浙江高考科目(浙江高考规则2023)

2024-04-01 15:23:43

浙江高考规则2023如下:

浙江2023高考政策解读为:浙江新高考文理不分科,采取七选三模式,语文,数学除外其他科目均有两次考试机会,除语文、数学、外语3科外,要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中选3门作为高考的考核科目。

浙江新高考方案采用3+3高考模式,高考总分为750分,其中第一个3为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总分450分;第二个3为其他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满分100分,总分300分。

1、第一个3。

第一个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得分计入考生总成绩,语文、数学成绩当次有效,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当年有效。

2、第二个3。

第二个3为考生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等7门设有加试题的高中学考科目中,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以高中学考成绩合格为赋分前提,根据事先公布的比例确定等级,每个等级分差为1分,起点赋分40分。

浙江高考7选3的意思:

浙江作为当前实行七选三模式的新高考制度,和全国其他省份相同的是数学、语文、外语等三门主科,而七选三主要就是在剩下的常规科目和新增设科目中进行选择,比如说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以及技术中,有学生自助选科3门作为高考的考核科目;当然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三门选科的原始分是需要经过赋分比转换后才可以计入高考总成绩。

至于其究竟怎么选的,主要就是依据考生自己的兴趣特长、目标院校的专业要求中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等7个高中学考科目中,选择3科作为选考科目,每科至多参加2次考试;以及外语2次考试机会选择其中较高1次成绩计入高考成绩。

2023年浙江省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具体科目安排为: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6月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6月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6月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

高考外语和选考科目考试信息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符合条件的考生于4月7日9:00—4月13日17:00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考试信息确认并办理网上缴费。逾期将不予办理。

选考每位考生限选3科,每科最多报考两次。外语语种、选考科目在首次报考确定后不得更改。外语首次考试“一考两用”,成绩既用于评定学业水平等级又可用于高考,第2次报考仅用于高考。

值得一提的是,考试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得作修改。未进行考试信息确认、或已进行考试信息确认但未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高考的重要性

高考是一次筛选,不论公正与否,给了学习拼搏的动力和压力,经历高考的努力和汗水,才能见到风雨之后的彩虹,走进人生的盛夏。

高考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对于一个农村孩子来说,那是他走出农村,走进城市的很好的途径;对于一个职工子弟,那是他提高自己,为父母挣得荣誉和自豪的一种方法;对于一个任何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高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向上的平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