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宠物狗好养(什么狗好养又聪明)

2024-04-01 15:21:22

拉布拉多、金毛、边牧、泰迪等这种犬种都比较聪明。其中边牧被称为狗界中的智商代表,同时也比较好养。边牧属于中型犬,由于其是牧羊犬的原因,该犬每日的运动量比较大,同时活泼好动、亲人,比较适合作为家养宠物。喜欢小型犬的宠物主人可以考虑喂养泰迪犬,虽然泰迪平时比较亢奋,但其性格较好、不易脱毛,智商也比较高,可以训导其完成某种动作。最后,拉布拉多、金毛体型比较大,同时每日运动量也比较大。但它们比较好养,十分粘人,也比较热情,不容易生病。最后,不管喂养哪种犬种,都需要做好驱虫等保健工作。

1、金毛犬性情温和,友善热情,机警自信,活动积极,对小孩和老人有耐心,非常合适做伴侣犬。金毛的性格很好,很温驯,智商也高,训练起来难度不高,非常适合家养的宠物狗狗!

2、拉布拉多又称寻回犬,是一种大型犬类,是非常适合被选作经常出入公共场合的导盲犬或地铁警犬及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种,拉布拉多猎犬是一种中大型犬类,个性温和、活泼,智商高,也对人很友善。

3、边境牧羊犬是非常温驯、绝对不咬人的犬种。而且是一种对家人朋友非常友善,而对陌生人明显地有所保留的犬只,因此是非常优秀的看门狗。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到您,有其它问题想咨询宠医,点击下方头像,进行免费1对1咨询

什么样的宠物狗好养

拉布拉多和金毛之间,哪种狗更好养?

一、拉布拉多

智商排名第8

1、拉布拉多给人一种憨厚老实的形象,小时候还比较调皮,长大了以后就很稳重了。它们没有攻击性,而且对人类十分友好,是导盲犬的最佳选择。

2、拉布拉多的颜色比较多样,有**、米白色、黑色和巧克力色等,可以满足你的不同喜好,而且黑色狗狗很耐脏哦,又很酷,所以有的人会故意选来饲养。

3、拉布拉多的耳朵就比较紧贴头部垂挂,会靠后一点,看上去像是搭在耳边一样。拉布拉多的头部线条就比较清晰,脸上不会很胖,没多少肉,五官轮廓分明,面颊不突出。

4、拉布拉多的性格就是比较粗心吧,虽然对主人依旧友好,但是平时比较独立,训练它们的话,很多时候都表现得比较懒。

5、拉布拉多是短毛犬,毛发虽然短,但是依旧爱掉毛,抱了它以后,身上会沾有它的毛毛,所以每天宠主都要梳理一下自己才能出门。

二、金毛

智商排名第4

1、身材匀称、个性热情,有自信,天生对人类友好,是比较好脾气的狗狗。

2、金毛的毛发颜色就一种,所以又叫黄金猎犬,只不过颜色的深浅程度不同而已,有时候饲养不当,也会导致狗狗毛发褪色。

3、金毛的耳朵比较短,位置会高于眼睛,而且耳朵上是有毛的,长度比拉布拉多长。金毛的脸型会比拉拉短,不过头骨比较宽,纵横两个方向有点拱形,但是却很协调,不会有明显突出。

4、性格方面金毛其实更通人性,会比较细心,就是主人的情绪有变化,它也能体会到。之前有人测试狗狗,假装晕倒在地上看金毛有啥反应,它真的在想办法救人,表现得很着急。

5、它的被毛是平直或成波浪状的被毛,阳光下犹如金色丝线般,摸上去手感很好,浓密且有弹性,除了爱掉毛,没啥大问题。

虽然两种狗狗都会掉毛,但是因为金毛是长毛犬的原因,掉毛情况会更严重,要经常梳毛,而拉拉只需要偶尔梳一下就可以了。

为了减少狗狗掉毛的问题,洗澡要使用宠物沐浴露,冬季可以1个月就洗一次,隔太久会很脏的。还有饮食方面要选择低盐成分的狗粮,这样可以缓解掉毛的情况。

比较好养的狗有以下几种;1. 约克夏 ;别看约克夏属于长毛犬,但其实它并不容易掉毛,并且由于体型小的缘故,也不需要太大的运动量,对主人热情、忠心,对于陌生人则退避三舍。

2. 法国斗牛犬 ;法国斗牛犬,性格安静,极少吠叫,非常适合城市中公寓饲喂养,并且不需要经常梳理被毛,容易与别的犬相处,既是优秀的守门犬又是乖巧的陪伴犬。

 3. 雪纳瑞 ;雪纳瑞个性勇敢、警惕,同时也是驯服的。他非常友好,聪明,喜欢取悦主人,喜欢人甚于喜欢同类,是非常适合家庭饲养的宠物。  

4. 泰迪 ;泰迪是贵宾犬的美容造型之一,本身是不易掉毛的体质,容易打理。可爱的外形加上喜欢亲近人的个性,泰迪一直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5. 小鹿犬 ;小鹿犬,因形态似鹿,又名鹿犬,原产德国。天性天资聪慧、个性活跃,对人类充满热情,虽然它不嗜吠叫,但警觉性仍然相当高,是很好的家庭犬。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到您,有其它问题想咨询宠医,点击下方头像,进行免费1对1咨询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