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宠物猫(中国十大名猫排行榜)

2024-04-01 15:20:12

中国十大名猫有豹猫、狸花猫、简州猫、橘猫、三花猫、狮子猫、黄猫、奶牛猫、玄猫、云猫。它们通常会被称为中华田园猫。

1、豹猫。

豹猫因身上带有像中国铜钱样的斑点而又被称为钱猫,体型整体类似于家猫,虽然适合作为宠物猫饲养,但因漂亮的毛皮使得这种猫在野外被大量捕杀,现存数量越来越少,目前已被列为国家保护动物。

2、狸花猫。

狸花猫是一种具有健壮体格的大型猫咪,身体上分布着漂亮美丽的斑纹被毛,相关标准也是由我国自主制定的第一个纯种猫品种标准。

3、简州猫。

简州猫是因产自四川简州而得名,并因在明清时期成为给当朝皇帝上供的四大土特产之一而声名远播,这种猫咪的体毛花色各异,并因敏捷的动作和高大强壮的体形而具有极强的狩猎能力。

4、橘猫。

橘猫又被称为橘子猫、桔猫,是家猫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毛色,最为常见的橘猫毛色为全橘色或橘白相间两种,而橘猫给人最大的印象除了爱吃易胖,需要控制食量外,还有那活泼好动且爱叫撒娇的个性。

5、三花猫。

三花猫通常指的是体色由黑、红或橘、白三种颜色共同组成的食肉目猫科动物,而这种三花猫全部都是母猫,这也是这种猫的一大特色,而这种猫凭借着可爱亲人,具有特色的毛色而备受宠物爱好者的喜爱。

6、狮子猫。

临清狮子猫是因产自山东省临清市而得名的食肉目猫科动物,因在很多的狮子猫品种都有着蓝眼和黄眼的异目特点,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鸳鸯眼狮猫,也因这种独特的形象、温婉的个性和亲人的特点而成为宠物此滑市场中高价极品猫。

7、黄猫。

黄猫是在国内分布较为广泛,因全身毛基色为**而得名的中国本土猫品种,因部分品种身体上分布有类似老虎的斑纹纹路,因此又被称为是虎斑猫,不同的品种也有着短毛和长毛之分。

8、奶牛猫。

奶牛猫是因体色主要由黑和白两种颜色组成,看起来像奶牛纹路而得名的普通家猫品种,也是中国本土猫品种中较为常见,数量相对较多早盯的一种,而因这种杂交血统的猫因此在市面上市价并不高,并深受人们的喜爱。

9、玄猫。

玄猫从古至今一直被视为可以驱邪,辟邪的灵猫品种,而因近代的很多影视作品将其形容为不祥之物,会带来危险和灾难,在现代社会关于对这种猫的误解和封建迷信已经渐渐消除,玄猫也逐渐走进家庭中成为被人们饲养的宠物猫。

10、云猫。

云猫是以大理石斑纹样皮毛为最显著特征的石纹猫亚种之一,总体型相较于家猫来说更显延长,体色从深灰色到浅黄灰色到红褐色均有,整体外观相当抢眼,但因这种动物漂亮的毛色而在野外被过渡捕杀使得现存数量越来越少,并被列为国家保护动物。

猫能活多久?森睁腊

猫能活15-18年。猫咪的寿命是与基因、饮食和身体素质等各个方面有关系的,有的猫咪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所以能活20年以上,因此主人可以通过合理、科学的喂养等方式来延长猫咪的寿命。

十大名贵猫

宠物猫排名前十有:1.第一个上榜世界十大著名宠物猫的是布偶猫,它是一种体型很大的猫,有着非常温顺的性格,是很通人性的并且对人十分友善,它长相很可爱在中也有提到。这种猫有着高度的自洁能力,但是它缺乏自保能力并且害怕孤独所以一般需要家养并且两只最好。

2.苏兰折耳猫是一种带有遗传疾病的品种,它有着可爱的外表和平易近人的性格,显得十分的温顺甜美感觉天生带笑一样,但是它也是很容易患病的需要精心的呵护,因为自身的缺陷最好不要两只折耳猫交配。

 3.英国短毛猫有着古老的育种历史,它有着超强的适应力和温柔的性格,有着圆圆的大脸显得很呆萌,十分爱好于人类亲近,但是它有着遗传性疾病饲养方面也要特别注意进行科学的喂养。

4.波斯猫有着“猫中王子”称号,它有着优雅外表,和高贵的气质,显得很傲慢,但是它是很温顺的性格,有着超强的反应力,特别喜欢和人类撒娇,它的长毛是它的标志饲养是需要精心打理。

5. 暹罗猫

6. 金吉拉猫

7. 缅甸猫

8. 伯曼猫

9. 临清狮猫

10.狸花猫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到您,有其它问题想咨询宠医,点击下方头像,进行免费1对1咨询

十大名贵猫如下:

1、阿瑟拉猫

阿瑟拉猫有着虎纹和斑点,身体纤细修长,而且有着流畅的肌肉,非常强壮,性格活泼,像小豹子一样。不过它是最新培育出的品种,数量稀少,非常受欢迎,所以价格也非常昂贵,在100000-200000人民币之间。

2、热带草原猫

热带草原猫是非洲薮猫和家猫杂交出来的品种,因为有着野生动物的血统,所以它的运动能力和领地意识都非常强,不过它却是非常有责任感的猫咪,能保护每一位家庭成员。价格在50000-12000人民币之间。

3、孟加拉猫

孟加拉猫有着褐色的斑点,看起来很像豹子,不过却不像豹子凶残,而是非常温顺的一只猫咪,性格还很粘人,喜欢和你玩捉迷藏,不过千万不能强迫它做事,不然它就会藏着不出来,你就会损失一笔巨款,因为它非常贵,价格在16000-80000人民币之间。

4、波斯猫

波斯猫作为世界上最名贵的猫前十名之一,可以说是名气最大的猫咪,也是从前英国贵族喜欢养的猫咪,波斯猫非常的机敏,适应能力非常强,而且性格高傲,常让人感觉它才是主人,一般价格在15000-50000人民币之间,高的让人望而却步。

5、 西伯利亚森林猫

西伯利亚森林猫一听名字就非常霸气,因为一般生活在寒冷的地方,所以有着非常茂密的毛发,身体很强壮不容易得病,而且还有一定的攻击性,它机灵活跃喜欢玩水,价格也高的吓人,一般在10000-50000人民币之间。

6、苏格兰折耳猫

折耳猫因为基因变异,耳朵不像其他猫咪一样是竖起来的,而是向下折起来了,所以得名折耳猫,它性格特别安静,喜欢静静的待在主人身边,是一个非常好的陪伴者,不过你要是和它玩耍,它也会很高兴,一般价格在5000-30000人民币之间。

7、布偶猫

布偶猫作为世界上最名贵的猫前十名之一,有多少人是被它的颜值吸引的,布偶猫有着大大的蓝色眼睛,毛茸茸的大尾巴,颜值非常高,让人看一眼就沦陷了,作为大型猫咪,性格却十分温顺,不过一般人养不起它,大约在6000-25000人民币之间。

8、拉邦猫

拉邦猫的毛发卷卷的像烫了头一样,配上一双大大的耳朵,非常的萌,它是美国的一种家猫,如果家里有小孩子,应该能和它愉快的相处,它性情活泼,爱动。价格在3200—28800人民币之间。

9、加拿大无毛猫

无毛猫是对猫毛过敏的爱猫者的福音,除了脸部附近有很少的胎毛外,其他部分都没有毛,它性情温顺几乎没有攻击性,如果你家里有几只猫都不用担心,它可以很好的跟它们相处,价格大约在1800~18000人民币。

10、英国短毛猫

英国短毛猫身材胖胖的,四肢短小,毛发很短,不过却很浓密,看着毛茸茸的,英国短毛猫是一种古老的品种,有着健康的身体和温顺的性格,最特别的是它的眼睛会因为毛发不同而有不同的颜色,价格一般在3000~9000人民币之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