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叶花卉(细叶兰花是什么品种)

2024-04-01 15:18:21

细叶兰花品种有以下四种:

1春兰:为兰科兰属地生植物。又名朵兰、扑地兰、幽兰、朵朵香、草兰。叶带形,边缘无齿或具细齿。花多单朵或两朵,不出架;花色以绿色、淡褐**居多,花幽香。蒴果狭椭圆形,花期1-3月。生于山坡、林缘、林中透光处。

2.细叶寒兰:是兰科兰属地生植物。叶带形,暗绿色,前部边缘常有细齿。花常为淡黄绿色,常有浓烈香气。花瓣常为狭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唇瓣近卵形。蕊柱稍向前弯曲,两侧有狭翅。蒴果狭椭圆形,长约4.5厘米,宽约1.8厘米。花期8-12月,寒兰耐寒性不强。生于林下、溪谷旁或稍荫蔽、湿润、多石之土壤上。

3.莲瓣兰:兰科兰属地生植物,主产于云南省滇西北地区。时逢每年的元旦春节盛开。这种兰花的花瓣呈椭条形,酷似盛开的莲藕花瓣,民间以花喻花,定名为“莲瓣兰”。

4.素心兰:属兰科单子叶植物,为多年生草本。高20~40厘米,根长筒状。叶自茎部簇生,线状披针形。

1、开红花的君子兰种类是细叶红花君子兰,窄叶片,开桔红色或大红色花朵的君子兰,是从南非、日本等国引进的品种。

2、其特点:窄叶片,叶长60-70厘米左右,叶宽6厘米左右,叶片斜立,色深绿,无光泽,花箭细,有的花形为漏斗状,有的花形为翻瓣百合状,花色为桔红色或大红色,故命名为细叶红花君子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