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南飞的象征意义(大雁南飞的象征意义)

2024-04-01 15:15:11

大雁南飞的象征意义是羁旅思乡情怀,古人常常看到大雁,春天往北飞,秋天往南飞,在古人的眼中,大雁似乎总是在天上飞,就像羁旅之人一样,总是在路上,颠沛流离。所以大雁这一意象就和羁旅的愁怀和思乡之情联系到一起了。

大雁是雁属鸟类的通称,共同特点是体形较大,喙的基部较高,长度和头部的长度几乎相等,上颌的边缘有强大的齿突,上颌硬角质鞘强大,占了上颌的全部。额部无肉瘤,呈流线型。颈部较粗短,翅膀长而尖,尾羽一般为16到18枚。体羽大多为褐色、灰色或白色。

大雁是出色的空中旅行家。每当秋冬季节,它们就从老家西伯利亚一带,成群结队、浩浩荡荡地飞到我国的南方过冬。第二年春天,它们经过长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亚产蛋繁殖。大雁的飞行速度很快,每小时能飞68到90公里,几千公里的漫长旅途得飞上一两个月。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