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根花卉园(四季的阿尔丁植物园450字)

2024-04-01 15:01:19

《四季的阿尔丁植物园》

阿尔丁植物园在包头市昆都仑区北部,被称为是包头市的城市绿肺。园区内景观别致,植物种类繁多,植被茂密,是市民晨练乘凉和游客游园观赏的理想场所。其中植物科普游览区共分为月季园、牡丹园、沙生荒漠植物园、灌木园、树木园、攀援植物园、宿根花卉园、草花园等八大园。

一年四季,四季的阿尔丁植物园各有特色。

春之孕育,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刻,植物仿佛苏醒了,最先开的是桃花,还有黄颜色的小花,虽然没有叶子的映衬,却更加清新。“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风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跟轻风流水应和着。

夏之绚烂,夏天的植物园到处充满生机,浓郁的树荫随处可以小憩。

秋之宁谧,秋天的植物园,踩着厚厚的落叶,听风的声音,树叶的沙沙声,找寻一分静谧。

冬之素裹,冬天如若下了大雪,一片银装素裹,最好看的就是雪松了。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林表明霁色,城中增暮寒。唐诗意境,淋漓尽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