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宠物(弥勒宠物)

2024-04-01 14:54:22

“茶宠”顾名思义就是茶水滋养的宠物,多是用紫砂泥烧制的陶质工艺品,喝茶时用茶蘸茶汤涂抹或剩茶水直接淋漓,年长日久,茶宠就会温润可人,茶香四溢。常见茶宠如金蟾、貔貅、辟邪、小动物、人物等,寓意招财进宝、吉祥如意。一些茶宠制作工艺精湛,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还有些茶宠利用中空结构,浇上热水后会产生吐泡、喷水的有趣现象。 但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只有嘴,没有肛门。这决定了它吃东西只能进不能出,人们以这种方式来表达中华传统“财源广进,滴水不漏”的生财理念。 按照以上情况,如果仅是两个,应该是放在茶台的周边较为合适吧。

茶宠的讲究都有什么?

职业:除妖师

年龄:16岁

种族:人类

喜欢的人:弥勒

亲人:弟弟琥珀

性格:女中豪杰类型

身高:162.8cm

武器:飞来骨、臭气弹、匕首、毒粉弥勒(みろく)(MIROKU)

 年龄:约不到20岁

头发颜色:纯黑色

眼睛颜色;墨黑色

身高:平于犬夜叉 170cm

职业:法师

种族:人类

喜欢的人:珊瑚,及其他女性

武器:法杖、破魔符

同伴:犬夜叉、戈薇、珊瑚、七宝、云母

茶宠日常维护中每天必须用刷子清扫,定期用茶布摩挲,使之保持一定程度的亮泽。宠物吐泡,睁眼的事就很容易看到了;养的过程中,只需用茶水浇濯,不要用白水。这样才会摸上去有温润顺滑的手感。

可以采用人工“发酵”和自然“发酵”两种方式开养:人工发酵即把新养宠物丢在茶桶里,根据自己喜好焖泡上2-4天再拿出来,自然可以达到迅速吃水。自然发酵只能假以时日,慢慢形成效果。

扩展资料

市场上流行的茶宠主要是采用紫砂、树脂,或者陶土制作而成。茶宠是工艺美术师闲暇时所创作的一个新种类,以紫砂茶宠最为常见和好养,最近几年渐渐形成了风气。

一般大师级的工艺美术师重点还是做壶,茶宠都是工艺美术员和普通级别的美术师创作的,这也就决定了茶宠的价格要大大低于茶壶,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一般来讲大件、有吉祥寓意的茶宠价格贵一些。

百度百科-茶宠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