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宠物医院(急!```猫癣怎么治)

2024-04-01 14:52:24

急!```猫癣怎么治 可以根治吗?

我给自家的猫猫治疗的经验,供你参考!不要嫌罗嗦,只有细致到这种程度,才会让猫咪快点好起来。

我按照医生说的把毛全都剪掉,不用贴肉皮儿剪,那样会伤到猫猫的。然后就很清楚的看到所有刚刚长出的猫癣。

药膏:要用克霉唑涂擦(千万不能用达克宁!会泛滥的,那样就害死猫猫了),使用方法:

擦克霉唑之前,要把猫猫病患处的毛剪到最短,不能剪干净的地方不要硬剪,毛只要短到不影响上药就可以。然后,用医用的消毒棉签沾取稀释了的887浴液擦干净,擦掉结痂和覆盖物(一两滴887放在半纸杯的清水里就够了)。接下来用消毒的棉花或者是质量为生都好的化妆棉把残余的887吸干净,就可以擦克霉唑了,擦的时候要有一定力度,但不能弄疼猫猫,一定要多揉一会儿,帮助吸收。不要让其他没有剪掉毛变得湿乎乎的,那样真菌就会在潮湿的毛皮里大量繁殖,引起重复感染,延长治疗期。清理一定要做,因为克霉唑光沾在毛上却接触不到皮肤上的真菌,会影响了用药的效果,会出现怎么擦药都不见好的情况,而且还会让真菌产生抗体,变成顽固的慢性皮肤病,就很难治愈了(但也会治好的,不要因为这样放弃猫猫,这种病死不了猫的,但是猫猫会变秃,它自己也会很受罪)。

注意几个地方:爪子,爪子的缝隙,腋下,尾巴根,嘴边,脖子,耳朵里面。有时候爪子上有一点菌,可是他挠痒的时候就会全身泛滥了,一定要及时发现爪子如果有就用修剪眉毛的小剪刀仔细的一小点一小点,可能甚至是几根几根的剪掉爪子上过长的毛,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擦洗,擦干,涂抹克霉唑。注意要把锋利的爪子推出来,看看包藏爪子的褶皱里是不是也有,最好是全部涂抹,以防万一。

泡澡:首先准备好三盆水,一盆比一盆暖和一些,最暖那盆里面放上一瓶盖到两瓶盖的887浴液。最不热的那盆放多点猫用的普通浴液。在旁边准备一个小板凳,因为你到时候不坐下会很辛苦的哦 。另外准备几条猫浴巾,电吹风,化妆棉或消毒棉在一旁。

首先把猫猫轻轻放到普通浴液兑水的那盆,水温要刚好不烫手。猫猫体温高。怕冷。用棉花或者化妆棉给他擦洗身上,在水里擦洗不要拎出来,会感冒,频繁给他浇水,暖着猫猫。洗干净了身上的污垢就立刻拎出来放到第二盆水,就是清水里面,这时候这盆清水的温度刚好下降到适合的温度,要自己先试好水温再让猫猫进浴盆里阿!漂洗干净后,用一条毛巾简单吸一下他身上的水,立刻放到887浴液的那盆里面,最好两个人给洗(不过我都是自己搞定的,我的猫咪很听话的),按着他,尽可能都浸泡到里面,留着他的头在水面上,过10分钟的时候,立刻拎出来用浴巾包好,要是浴巾很快就湿透了,就立刻以最快速度换另一条干的浴巾,直到他基本不滴水的时候,把他放在太阳下吹干,或者电暖器旁边吹干。动作要快,逆毛用手摩擦或者乱七八糟的抹他,直到猫咪的毛都干为止,这时候很累是吧,不过为了救猫猫出痛苦,多累都是值得的!然后就可以直接涂抹克霉唑就OK了!泡澡的话三天一次,太小的体弱的猫咪就一周一次。

另外,头部的清洗就要借助化妆棉做搓澡巾了,泡到887里面的时候,要注意不断用化妆棉沾药浴液擦头部,就是用化妆棉泡脑袋。不过不能太久,一块棉放头上然后冷却之前就换另一块热的。最好仔细的搓患处及其周围。

猫领子:有的兽医叫“伊丽莎白领”或者“猫圈”,套在脖子上,挡住猫猫,不许他舔和抓,舔和抓都会造成大面积的发病,不容易好,还会把药吃进肚子,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拉肚子。注意,你这时候的猫食盆和水盆还有便盆就要用心给他布置了,让他能够够得着饭和水,还能容易地去便盆上面。如果你在家的时候,看到他想吃喝的时候,就把领子暂时取下来,要盯紧他,不让他一吃完喝完就洗猫脸、舔毛。之后赶紧给他戴上领子。一定要有这个东西,不然我们之前做的努力都有可能白费了!

口服药:

灰黄霉素,猫太小的时候,比如我家的,两个月大的猫咪,就每天一次,每次半片,喂的时候可以抱住他,把他用毛巾包起来,让他张开嘴,把药片放到舌根的地方,合上嘴巴,一只手固定住头,不让他动,仰面朝天,另一只手把前爪拎起来上提,这个时候,猫猫就会发生吞咽动作,尽管他的本意是要把药移动出口腔。之后最好马上喂比较油一点的猫粮,或者他愿意的话,就弄点食用的油,再用滴管喂几滴水。这样做是为了少伤害猫猫的消化系统。

但是如果不严重就不建议用口服的药,对小猫的肝脏等都有害,怕以后留下后遗症,老了就会发病。

生病猫猫的环境及用具:

环境要干燥通风但不能冷!最好日照时间长的房间让给生病的猫咪住。

另外一定要把猫猫的东西两天消毒一次,家里的地面,家具都要做好消毒,可以用威露士等消毒液,或者去买专门的宠物环境消毒液,比威露士价格实惠。每次主人接触猫猫的时候,之前和之后都要洗手,对人对猫咪都好。

晒太阳:

晒太阳是个好主意,可以预防其他地方的扩散,可以杀死表面的病菌,当然只是辅助作用。但是不晒太阳非常不容易好,如果他不喜欢晒太阳,也要强迫。让他好得快一点。猫猫用的东西如果能每天都用太阳光照射一段时间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另外还要注意耳朵里面,要三天洗一次耳朵,用洗耳油或洗耳液,滴到耳道里,然后按着耳朵揉,最后用棉把耳朵里面塞上、拿出来,再塞、再拿,可以在耳朵里旋转,这样做是清洁脏东西、杀灭螨虫和耳道的病菌。要注意观察,是不是耳朵里面蔓延出来的病,扩大到太阳穴和耳朵旁边了。如果是,赶紧同时治疗耳朵。要治疗,就彻彻底底给猫猫治好!如果他的嘴旁边胡子的地方有也是要剪掉毛和胡子,擦药的时候多擦一会儿再放他走,因为嘴边的他会舔掉,就白擦了!

猫癣好的没那么快,做好一两个月的准备吧!有的猫咪则需要两年才好,是由于长大了,抵抗力强了。猫太小就说不准,不过你的猫咪只有耳朵那里应该没什么问题的。我的猫咪用886擦剂就过敏,建议你也不要随便用哦,887浴液就很不错。一定记得把他身上都找一遍阿,不然隐藏在毛里面的扩散了就不那么容易很快好。上药一天两次就可以,我就是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猫咪清理并上药,每天我自己洗澡睡觉之前再给他弄一次。别间断,别累了就不那么认真地清理擦洗,不然也会变成有抗药性的真菌的。顽固了就麻烦了!切忌!

还有就是治疗过程中动作要尽可能的不伤害猫咪阿,不然引起反感了,他以后很难乖乖上药泡澡了。剪掉全身毛的猫咪一定注意窝要暖和,房间要暖和。

我的猫猫虽然还没痊愈,但是已经渐渐好转了!祝福你的猫猫好运!另外你要给猫咪补充营养,多摄入维生素,可以吃“叭咪宝”也是加速好转的辅助方法,你自己也要补充维生素,避免感染。不过猫咪的没有那么容易传染人,注意洗手和消毒就没问题。一起加油吧!我们的猫猫都会好的!

妇炎洁可以治猫癣吗,猫癣怎么治好得快

不可以的。

猫癣的真菌是不一样的啊。

想治好的话用喵想喷剂这类专用的。

然后给猫咪补充营养来辅助治疗。

这是猫癣吗?怎么治?

猫癣是红色的,形状是比较规则的,圆形,周围有白色的死皮

我是因为被抓了,皮肤有破损所以才被传染的,正常的皮肤不太容易感染

用抗真菌的喷剂就可以

猫癣怎么治疗

猫癣可要注意了,它会传染给你的。

身上脸上都是,我以前得过。好怕怕的。

建议你还是去宠物医院吧,要不 *** 的毛会掉光的。

猫癣好治是好治,但是要足够的耐心。

首先,请你千万别因此放弃你的 *** !

请多想想他曾经带给你的快乐,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请不要放弃他。

猫癣多见于营养不良和体弱多病的猫,增加营养特别是B族维生素的摄入,有利于预防该病和已染病猫的恢复。

感染猫的真菌有2种,即犬小孢子菌和须毛癣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随着病的演变,成为有 *** 性的干燥圆形斑疹(金钱癣)

一般可服灰黄霉素,每公斤体重50毫克,每日2-3次分服,至少服用3 4周。其他还可外用克霉唑软膏、复方苯甲酸软膏、硫磺软膏、2%硝酸咪康唑亲水软膏和癣净擦涂患处。治疗期间每天在猫食中添加4毫升植物油,促进口服药品的吸收,局部也可配合皮质类固醇治疗。

因为猫癣可传染给人,请注意消毒。 *** 的主人应该口服复合维生素预防。

注意:不可以给 *** 使用达克宁霜,效果很不好,而且还很容易扩展!

你的猫有跳蚤吗?如果有跳蚤的话要先治疗跳蚤,否则,跳蚤身上带着病菌,会重复传染你的猫,让此病反复发作。现在洗澡不但亡羊补牢为时以晚,还没有多大的治疗效果,当然你的猫若只起了一两块癣的话,还是有用的,但两天一洗,太频繁了,容易感冒。其实,洗澡是在你的猫已经恢复健康之后,为了增强他皮肤的抵抗力要做的。

我的经验是先清理生了癣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是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然后把生了癣的部位的毛剪掉,一来可以让药更直接的渗透到皮肤里,二来避免真菌扩散。

然后就涂药,涂药的范围略大于生癣的范围,可以防止扩散和抑制可能已经扩散到周围的少量的真菌。

擦药要是坚持每天擦的话,2周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到一个月就能全好!

还有要注意的是,潮湿,高温,不通风的环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让 *** 的环境干燥和通风会更好。其他的就是 *** 的用具要经常消毒。

在用药上主要使用两种药:克霉唑软膏和癣净溶液。前一种是膏状的,涂在病区上隔离氧气,对彻底杀死真菌很有效。后一种是动物专用的,效果也不错。

防治:饲养猫、狗要检查是否患有癣病,没有癣病的宠物也要注意洗澡,保持清洁卫生。患癣病者应早期治疗,可口服或外用各种有效的抗真菌药。

人得猫癣怎么治

应该用一般的治癣的办法可以治的。以前用过一种叫土槿皮酊的药,擦了很疼。建议试一下。配合达克宁之类的一起。效果不错。

人得了猫癣怎么治

内服:倍佳(盐酸特比萘芬片)

苏迪(依巴斯汀片)

外用:倍佳(盐酸特比萘芬凝胶)

藓无非就是真菌类的感染,这个不要紧的,到药店,去买一些治疗真菌类的皮肤病的药就可以了。如果家里有养猫的话,猫咪有藓要买猫咪专用的药。它不能用人的药,否则舔进去会中毒的。

猫为什么长猫癣,猫得了猫癣怎么治疗

猫咪不能长期吃单一的食物,为避免营养失衡,除了猫粮,还有必要补充其他食物的,经济条件好的,可以喂食肉类,如鸡脯肉、鸭肉、三文鱼、羊肉等,但不能天天吃,只能当做辅食,还要多喂食蔬菜水果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

一般情况下,饮食合理的猫咪是不需要营养品的,但也有特殊情况,例如体质差、生病期间、幼猫、孕猫、老猫等,有时候光靠食物来获取营养比较缓慢,这时候就需要喂食营养品来帮助猫咪。患有猫癣的猫咪可以喂食家趣维生素b,粉末状的,可以撒在猫粮里,有助于皮肤恢复。

猫癣比较轻的通过加强营养就能够自愈了,但其实真菌扩散得很快,尤其是营养不良的猫咪,自愈是比较难的,有必要涂药治疗。饲主需要将猫咪患处的毛发以及周围部分剃掉,清干净软结痂和皮屑,然后在患处涂抹喵想喷剂,爱乱动的猫咪可考虑戴上伊丽莎白圈防止舔食,上药时不要漏掉任何一处,定时上药,每天检查皮肤,当肤色转为正常,长出毛发了,说明猫癣快好了。

冬天在家里怎样养乌龟最好?(家有暖气)

我家的乌龟吃螺丝时可以直接喂的,鱼泡也不可以喂,小心噎着~ ~ (*^__^*) 嘻嘻……

要让龟多吃吃好,应喂给富有营养并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生的小鱼、小虾、螺丝、蚯蚓、昆虫、蠕虫、精肉等食物,不可喂食熟的精肉及肥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龟要生病的,在这个时期尽可能让龟吃得多,这样龟才能充分积累能量。保持龟缸清洁卫生,勤换水。 放在有1-2小时阳光照射的地方,阳光可杀菌,又可补充钙质。

至于食物,龟是杂食动物,吃什么都可以,我喂过小龙虾、(小鱼(市场里卖的,它全咬死了才吃..-.- 不要放太多,吃了再放,也可以先把鱼冷冻,然后一次拿出几条来喂~节约嘛~),小虾、瘦肉(因为他吃多了容易得病)......

小龟是很喜欢晒太阳和散步的,一般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至于散步嘛,就是到处乱爬ING....越窄的地方越爬,你都不知道以它的身材楞能挤进去...!

总之找它比较费力啦~ ~!

对于水栖龟来说,水就是他们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很多的疾病都是因水而起,比如白眼病、细菌性肠胃炎、腐皮病、绿脓假单细胞败血症、疖疮症、龟摩根氏变形杆菌病、腮腺炎和体内寄生虫等。所以要做到三天换。

装个过滤器当然是好,但市场上有出售吗?至少我们上好没看到过不潜水的过滤器,就算有,大多是进口的,价钱很贵。再说了,给乌龟换水又不是给热带鱼换水,没那没累,就小半缸的水,拿到你连这点水都提不动吗?再说了,换水也是一种亲龟活动呀,这样可以增强你和你的宝贝的感情。你说对伐?

对于水栖龟来说,水就是他们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很多的疾病都是因水而起,比如白眼病、细菌性肠胃炎、腐皮病、绿脓假单细胞败血症、疖疮症、龟摩根氏变形杆菌病、腮腺炎和体内寄生虫等。所以要做到生长季天天换,蛰伏期(冬眠)三天换。

装个过滤器当然是好,但市场上有出售吗?至少我们上好没看到过不潜水的过滤器,就算有,大多是进口的,价钱很贵。再说了,给乌龟换水又不是给热带鱼换水,没那没累,就小半缸的水,拿到你连这点水都提不动吗?再说了,换水也是一种亲龟活动呀,这样可以增强你和你的宝贝的感情。你说对伐?

饲料。水龟,都吃荤食,主要以鱼为主,要求要活的,死的坚决不喂,不然得了什么肠胃病什么什么怪病,就不要来找我了,直接上宠物医院吧。我一般喂的是花鸟市场理出售的饲料鱼,这种鱼不错,既能填饱肚子,又能锻炼它们的捕食技巧,要是你家的乌龟还小,那就吃吃红虫吧,学名叫摇蚊幼虫,据说很有营养。在这里我再次重申:抵制“三无”龟饲料,这种饲料吃了对龟不利,都是些香精色素面粉,没营养价值!吃了,百害无一利!

3、活动。生命在于运动,多给他们参与一点活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他们的肌肉和骨骼都有好处。父母们都知道运动对于婴幼儿期什么养的作用,每个人都清楚,运动是什么概念,所以,你的龟也需要运动,这个我就不做太多解释了。

日照。对于爬行动物来说,日照是生命的源动力,它们在自然界中每天会化很长的时间怕在一个背风向阳的地方进行日光浴,让体温上升到足以活动的温度之后再摄食和活动。所以,最好每天都要给他们进行日光浴——只要有太阳。家养的不要晒的太长,每天3~4小时即可。一楼的说的灯光就是起这个作用。但我们要节约用电,明明有免费的摆在哪里不用,却要开个灯,我不是不赞成,如果你是亿万富翁,你开十个灯都和我无关。再者,刚刚说了要节约,难道亿万富翁就不该节约吗?那个人家是用在大规模养殖上的,不太适合我们家养观赏的,如果你是大规模养殖的话,听听Ta的说不定会对你有用。一般在家里,只要你家里有灯光就行了,没必要再给它另设光源。

我养龟已经很长时间了!下面我把经验给你分享一下~

我认为水要是龟厚度的两倍左右,也可以这么说,只要龟身长脖子,头可以露出水面即可!

在这里需要注意:1、水质一定要干净,勤换水! 2、水温很重要,最加温度是25-28度之间,夏天无所谓,冬天要使用加热棒,一般鱼市有卖的。 3、也不能让龟一直在水里,天气好时把龟放到小盆里晒太阳,可以补钙!

喂食一定要在水中,而且是最加温度中,龟才会吃东西,喂龟粮、小鱼虾、鲜肉、蔬菜都可以,但是小龟最好喂龟粮,因为喂活食很容易使小龟体内有寄生虫的。

希望以上的话可以帮到你,如有疑问,可以给我留言~谢谢!

冬眠对龟龟很重要。温度低于12度左右它们开始冬眠。在北方大概是10月底开始到来年3月。新生龟第一年最好不冬眠,体弱有病的龟最好不冬眠。

①、贴膘清肠胃:9月就开始给它们补充营养,贴膘。冬眠前两周左右开始停止喂食,最后三四天泡温水排便,清空肠道。以上很必须,不然食物留在肠子里会发酵导致它们的胃壁肠道破裂,会死的。

②、冬眠盒的布置:用大个儿的塑料储物箱,放上厚厚的泥土。它们自己会钻进去。搁几天给泥土喷点水保持湿润。10--13度是最佳冬眠温度。不要放在露天,低于8度会冻死的。放在阳台的角落最佳。让温度慢慢下降,不要让它们突然就感觉到寒冷了。

③、随时观察它们的情况。不要忘记它们哦!等天暖后,将龟拿出来放回原先的住处,三天内不要喂它们食物。第四五天再开始喂。它们肯定瘦了。多给它们吃的,好好补一补。尽快恢复。顺利冬眠的龟才好生小宝宝。

8、 不冬眠:

幼龟、身体弱的和冬眠期间买回来的龟就不要让它们冬眠了。因为它们没有做冬眠前的清肠道工作。

①、水养加横温棒是必须的。25度左右。

②、若室温在25度左右就可干养。但每天需泡个温水澡。泡澡的时候给它们食物。

③、冬天的食物最好是鲜瘦肉丝或者小鱼小虾。这样才好保持体力。1、对于水栖龟来说,水就是他们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很多的疾病都是因水而起,比如白眼病、细菌性肠胃炎、腐皮病、绿脓假单细胞败血症、疖疮症、龟摩根氏变形杆菌病、腮腺炎和体内寄生虫等。所以要做到生长季天天换,蛰伏期(冬眠)三天换。

装个过滤器当然是好,但市场上有出售吗?至少我们上好没看到过不潜水的过滤器,就算有,大多是进口的,价钱很贵。再说了,给乌龟换水又不是给热带鱼换水,没那没累,就小半缸的水,拿到你连这点水都提不动吗?再说了,换水也是一种亲龟活动呀,这样可以增强你和你的宝贝的感情。你说对伐?

2、饲料。水龟,都吃荤食,主要以鱼为主,要求要活的,死的坚决不喂,不然得了什么肠胃病什么什么怪病,就不要来找我了,直接上宠物医院吧。我一般喂的是花鸟市场理出售的饲料鱼,这种鱼不错,既能填饱肚子,又能锻炼它们的捕食技巧,要是你家的乌龟还小,那就吃吃红虫吧,学名叫摇蚊幼虫,据说很有营养。在这里我再次重申:抵制“三无”龟饲料,这种饲料吃了对龟不利,都是些香精色素面粉,没营养价值!吃了,百害无一利!

3、活动。生命在于运动,多给他们参与一点活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他们的肌肉和骨骼都有好处。父母们都知道运动对于婴幼儿期什么养的作用,每个人都清楚,运动是什么概念,所以,你的龟也需要运动,这个我就不做太多解释了。

4、日照。对于爬行动物来说,日照是生命的源动力,它们在自然界中每天会化很长的时间怕在一个背风向阳的地方进行日光浴,让体温上升到足以活动的温度之后再摄食和活动。所以,最好每天都要给他们进行日光浴——只要有太阳。家养的不要晒的太长,每天3~4小时即可。一楼的说的灯光就是起这个作用。但我们要节约用电,明明有免费的摆在哪里不用,却要开个灯,我不是不赞成,如果你是亿万富翁,你开十个灯都和我无关。再者,刚刚说了要节约,难道亿万富翁就不该节约吗?那个人家是用在大规模养殖上的,不太适合我们家养观赏的,如果你是大规模养殖的话,听听Ta的说不定会对你有用。一般在家里,只要你家里有灯光就行了,没必要再给它另设光源。

5、冬季冬眠前的管理:其实说白了,就是一句话:喂饱吃好,看看有没有病,或体质淡薄。有病和体质单薄的就加温饲养,不让它冬眠,继续喂食和治病,没有疾病的健康龟,就可以直接进入下一步了。

6、冬眠管理:冬季其实并不可怕,到很省事,有些网友说,养在水里冬眠,好像看上去很冷,有点不人道,于是乎,他们就心疼自己的宝贝,把它们干养,或是找点沙把乌龟埋了;要么就是,用布把乌龟包起来。其实大可不必,你还是把它养在水里吧,只要定期注意换水,就行了,把它埋了或是包起来,对于乌龟来说没意义,而且说不定容易得病。

一般,我是5~8天换次水。不需要喂食。平时有太阳的话给它经常做作日光浴,这样有利于它的龟壳,还有,注意环境的通风,不要把它闷着,不然要得呼吸道的疾病的.最好放在室内背风的向阳处.注意温度的变化

一般南方11月中下旬冬眠,北方在10中旬左右,具体的还要看温度,一般气温低于23度,温差>6摄氏度停止喂食,哪怕它还有食欲。若不是这样做的话,一旦昼夜温差一大,龟很容易得肠道疾病。当气温低于15度时,就让它冬眠吧。没事别吵它,除了晒太阳。

7、出蜇的管理:然后,翌年南方4月底5月初出蜇,北方的我不太清楚.但有个方法可以知道什么时候喂食不会消化不良:当白昼气温在≥23摄氏度。昼夜温差≤6摄氏度,放可喂食.切忌!!不然,出了事,别怪我没说过.

答案补充

1.食物

虽然说乌龟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喂食便宜而营养价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营养失调的现象,必须特别小心。 乌龟需要大量的钙质,应喂食含有大量钙质的食物。最近市场上推出营养均衡的乌龟专用饲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鲤鱼饲料、狗食也是很适当的食物。偶尔喂食一些去骨的鱼内、蛇肉、老鼠等新鲜的食物,必能博得乌龟的喜爱。 仅喂食鱼肉、肉片,会造成营养不良,需要添加水溶式的营养剂。 以上所介绍的,是提供给经常栖息于水中的乌龟的食物,如陆龟等不下水、喜爱植物性食物的乌龟,较不适合使用人工饲料喂食。 一般可使用叶菜、高丽菜、胡萝卜等蔬菜,配合营养剂来喂食。了可利用九官鸟的饲料来喂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