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蒜科花卉(石蒜科花卉有哪些)

2024-04-01 14:51:32

朱顶红:鳞茎近球形,有匍匐枝,花茎中空。 君子兰:为半阴性花卉,忌强光和高温。 水仙花:又名中国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个变种。 紫根兰:喜温暖、湿润气候,生长适温为18-25℃。 娜丽花:不耐湿润、高温,以分球繁殖为主。

石蒜科花卉的品种介绍

1、朱顶红

朱顶红为石蒜科、朱顶红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分布于巴西以及中国大陆的海南省等地,鳞茎近球形,有匍匐枝,花茎中空,具有白粉,花梗纤细,花期在每年夏季。

2、 君子兰

君子兰的别名为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为半阴性花卉,忌强光和高温,喜凉爽气候以及肥厚湿润、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3、 水仙花

水仙花又名中国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个变种,每个鳞茎可以抽花茎1-2枝,外表具明显的凹凸棱形,伞状花序,花瓣多为6片,花蕊外有一个如碗一般的保护罩,花期为1-2月。

4、紫根兰

紫根兰为石蒜科、垂筒花属多年生球茎花卉,别名为乔治百合,植株喜温暖、湿润气候,生长适温为18-25℃,在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壤土中长势较好,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地区。

5、娜丽花

娜丽花是一种具被膜鳞茎的植物,伞形花序着生于实心花葶顶部,花冠呈淡猩红色漏斗形,植株喜温和、向阳环境及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湿润、高温,以分球繁殖为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