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考状元(2022年理科状元)

2024-04-01 14:49:07

2022全国高考理科状元如下:

全国理科状元第一名:来自云南的一位小伙,叫作赏鹤阳,他的总分成绩是744分,要知道高考满分是750分,这个744分放到历届高考都是比较高的,历届高考有一个满分750,还有一位山东考生是749分,这位考生也算是为云南做了一个宣传,真是优秀的人才。

陕西的理科状元叫作张博渊,是一位男孩子,他的总分成绩是723分。

浙江的理科状元叫作凌晨,名字十分的个性,他的高考总分是710分。

广西的理科状元是祁福航,他的高考总成绩也是710分。

四川的理科状元是刘川,他的总分同样是710分,这三位真的很有缘。

河南的理科状元是赵寰一,他的总分是709分。

黑龙江的理科状元是吉翔,这个名字是真的“吉祥”,也是要为了梦想飞翔,总分是708分。

辽宁的理科状元是乌晗,她的高考总分是706分,这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位女状元,谁说女子不如男,给所有的女学生打了一个样。

吉林的理科状元是张孝辉,他的高考总成绩是705分。

河北的理科状元是杨乐康,他的高考总分是704分。

福建的理科状元是黄嘉润,他的高考总成绩是703分。

山东的理科状元是郝奕博,他的高考总分是703分。

湖北的理科状元是余文凯,他的高考总成绩是702分。

贵州的理科状元是韦多,他的总分是699分,差一分到700,不过上清北还是没问题的。

江西的理科状元是彭晨昊,他的高考总分是683分。

江苏的理科状元是施润,他的总分是697分,差3分就到了700。

湖南的理科状元是颜开乐,他的总成绩是698分,差2分到700。

吉林省历年高考状元名单

程思佳:理科702分清华连夜找上门

她来自吉林一中高三十班,此前已通过清华自主招生

本网吉林市讯 在今年高考中,吉林一中高三十班程思佳取得了702分的高分,昨晚,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程思佳本人以及她的老师。贾老师用“认真严谨”评价程思佳取得的骄人成绩。

好运来:

打了高分 清华找上门

昨晚11时许,记者找到了程思佳,当时她正与母亲和清华大学招生办的两位老师下楼。记者向其表达了祝贺。据了解,目前程思佳已经和清华大学吉林招生组的刘老师取得了联系,向对方咨询什么专业较好。

看上去很文静的程思佳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足球,她是刚看完世界杯葡萄牙和朝鲜的比赛,就得知了这一好消息的。当时,她的母亲还开玩笑说:“葡萄牙真好运,不知道你的运气是否也能这样。”话音刚落,好消息就来了。

经验谈:

要有一颗平常心

程思佳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吉林一中,她希望通过城市晚报向老师和学校表示感谢。她说,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是要有一颗平常的心,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考试。就像母亲常说的,“只要把卷子上会的题答好就行,不会的题想它也没有用。”

父母经:

给孩子更多精神鼓励

程思佳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到现在学习上很少让她操心,她给孩子更多的是语言和精神上的鼓励。记者问她,女儿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有什么奖励没有,她说,只有语言上的,其他的没有。女儿也说,她更看重地是精神上的鼓励。

老师说:

成功来自认真严谨

昨晚10时30分,记者第一时间拨通吉林一中夏军校长的电话,他表示他也是刚刚知道程思佳取得702分的好成绩。她的班主任贾书玲说,程思佳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上课时特别认真,二是对待每门功课、每道题目都十分严谨,是“认真严谨”的态度让程思佳取得了这么骄人的成绩。

从性格上来说,程思佳性格比较开朗,十分阳光,同时又有着女孩子特有的文静。程思佳理性思维特别强,是英语课代表,化学成绩也优秀,曾获得省奥林匹克二等奖。程思佳兴趣广泛,不是那种书呆子的孩子。老师们都特别喜欢这个孩子。

程思佳在四模考试中只有一次发挥得不是特别好。去年冬天参加夏令营,因表现突出,轻松通过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多加20分。

申佳颖:文科653分多才多艺有人缘

其中含少数民族加分,目前尚在北大、清华之间选择

本网延边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我省文科第一名来自延边一中高三十四班,今年19岁的申佳颖同学(朝鲜族)在昨晚成绩公布之后,清华、北大等多所国内重点大学闻讯“争抢”申佳颖同学到自己的学校报名。记者了解到,延边一中到今年为止,已经连续4年折冠吉林省文科第一名。

昨晚,记者在申佳颖家里了解到,其父母在网上查到孩子打了653分(含少数民族加分)的高分后非常高兴,不久就收到清华大学的电话称,孩子是吉林省文科第一名。

申佳颖的父母都是电力企业的工作人员,孩子从小的成绩就非常好,对艺术方面非常感兴趣,喜欢弹吉他、手风琴等乐器,爱唱歌。据她的父母讲,她从小学到高中一直班里都是名列前茅,而且担任班干部,高考之前是班里的团支书。

昨晚大概10点之后,她的老师和同学纷纷打电话发短信表示祝贺,由于分数知道得较晚,亲属目前还不知道这个喜讯。

学校老师说,申佳颖是一名综合素质很强的孩子,多才多艺,在同学中间很有人缘,能团结同学,能主动配合老师组织各种活动,

因为她个人偏好文科,所以在北大和清华之间尚在选择。

吉林省历年高考状元名单如下:

2010年吉林高考理科状元:程思佳。

2009年吉林高考理科状元:张凝忆。

2008年吉林高考理科状元:唱丽娜。

2007年吉林高考理科状元:孔令兵。

关于高考激励人心的句子如下:

1、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

2、喜鹊枝头叫喳喳,高考喜报到你家。开心快乐不言说,梦想彼岸将到达。斟酌轻重志愿报,专业名校志向大。只愿心想事成万事顺,父母亲人笑开花!

3、要想高考成功,须记住以下话语:健康身体是基础,良好学风是条件,勤奋刻苦是前提,学习方法是关键,心理素质是保证。

4、不干不夺,高三白活。不苦不累,功夫白费。

5、你是崖畔青松,有风雨就有怒号;你是深山流水,有不平就有歌吟。你的正直、善良、纯朴和刚毅,在我心灵的铁板上迸出耀眼的火花。祝愿你考上理想的学校啊。

6、面对目标,信心百倍,人生能有几次搏?面对成绩,心胸豁达,条条大陆通罗马。

7、高考高考高考,总算考完,回想那些日子,还真的是难。今天又有一难题,摆在你面前,高考志愿究竟怎么填,自己要考虑周全,看好选好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8、遥想当年,一支笔带着三年的积淀,一块橡皮寄托自己辛苦的终点,坐在那风云硝烟的战场里,接受着人生最大的`评判。生活过去了都是云烟,那一幕却化作了石砖。

9、活跃在笔端,计算着成功的概率,演算着大学的开端;A、B、C,跳跃在眼前,链接着父母的期望,通往着梦想的彼岸。相信自己,才有动力;满怀斗志,才有奇迹。高考日,祝你金榜题名,凯旋而归!

10、就要高考了,短信来祝福,愿你保持平静,心情冷静;轻轻松松,减少压力;打好基础,答卷自如;希望你,带着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行。

11、高考捷报一传来,全家老少尽开颜。金榜题名是我愿,学府深造路途艰。长风破浪会有时,锦绣前程在眼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