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仓鼠怎么养(仓鼠怎么养)

2024-04-01 14:47:21

一、饮食方面

仓鼠属于杂食性动物,能吃的东西也很多,类似于蔬菜(青菜,莴笋,卷心菜)、豆类、水果等,还可以食用肉类(煮熟的鸡蛋、鸡肉、鱼干)等,当然还有仓鼠专用粮食。避免给仓鼠喂食一些盐分较高的食物,这样会增加仓鼠肠胃负担。

在饮水方面,不要给仓鼠喝生冷水,这样对仓鼠的肠胃不太好,可以给它们喝温水或者凉白开,水也要经常更换,保持干净。

二、居住环境

给仓鼠准备一个暖暖的小窝,当然面积要稍大,因为仓鼠爱动,在笼子低下铺上甘草、麦秸、废纸、布垫等,营造一个非常自然的环境,保持窝内的干燥通风,偶尔拿出晒太阳,里面可以准备一些食盆,装一些树枝给仓鼠啃咬磨牙。

三、保持运动

仓鼠是比较活泼的动物,但是比较容易发胖,适量的运动有助于它们减肥,也助于保持身体健康,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

四、避免惊吓

仓鼠的胆子比较小,一般受不了太大的刺激,最好不要轻易的打扰它们,也不要强迫它们,不然很容易造成仓鼠的惊吓,导致拒食甚至危及生命。

五、细心照顾

仓鼠身形弱小,需要主人的悉心照顾,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天冷保暖,避免高温,还需要定期给仓鼠洗澡、梳毛,遇到身体异常情况,自己不能解决及时去医院就医,不要拖延。

饲养仓鼠的相关注意事项

仓鼠独立性很强,它有非常严重的领地意识,所以要一个笼子只能养一只仓鼠。因为仓鼠很会爬,又是很喜欢越狱的家伙,所以养仓鼠必须要买笼子。笼子一周打扫一次,把仓鼠的排泄物和生活垃圾都清理干净,否则仓鼠容易生病。

仓鼠主要是吃五谷杂粮,它们有专门的鼠粮,人吃的饭菜和零食别给他们吃,容易黏住腮囊。仓鼠还可以吃一点新鲜蔬果,但有刺激的蔬菜像蒜和香菜是禁止的,还有苹果核是它们的死敌。每次喂食保证食盆满就好,仓鼠吃饱了就会停下,不必担心它们撑坏。

仓鼠在夜间活动量很大,所以应该给笼子配上轮子。注意挑选轮子时主要不要是格子那种,容易吧仓鼠的脚卡住。

仓鼠视力很不好,它主要靠嗅觉辨别方向,所以在它附近别放刺激性的东西。仓鼠不需要晒太阳,夏天做好避光防暑,冬天做好保暖。

清理鼠笼子时,可以把仓鼠暂时放在跑球里面,等清理完再把它们放回笼子。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 仓鼠(啮齿目仓鼠亚科动物的总称)

1.鼠鼠本身是很怕热的,在夏季的时候,室内空气要保持流通,否则鼠鼠容易中暑,另外也可以开开冷气给鼠鼠吹,请注意不要突然温差过大,要渐近式让温度下降,外出时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在正中午时分带鼠鼠出门,如果非带出不可,笼内垫材铺少许,也可使用保冷器材及冰凉的饮料罐放置笼具旁,来减低高温。

2.虽然仓鼠本身体温很高,但是对于高温还是难以很好的生存。所以一定要放在凉爽通风的地方,以免中暑。保证充足的饮水,因为天气太热饮水量也会增加,如果忘了放水很可能会把仓鼠渴死。最好饲喂一些清凉解暑的食物,不要饲喂太多面包虫以免上火。

3.虽然仓鼠本身体温很高,但是对于高温还是难以很好的生存,所以一定要放在凉爽通风的地方,以免中暑。保证充足的饮水,因为天气太热饮水量也会增加,如果忘了放水很可能会把仓鼠渴死。最好饲喂一些清凉解暑的食物,不要饲喂太多面包虫以免上火。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