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三校生(三校生高考的艺术类本科是什么意思)

2024-02-01 21:39:10

1、艺术类本科就是招收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大学。

2、招收艺术类专业的大学有专科大学和本科大学,艺术类本科当然就是本科层次的艺术类大学

三校生,表示正在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中等职业教育包括职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科)。其定义是在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培养一批具有高素质的高技术人才,其学生毕业后有技能可以胜任工作岗

中职生既是高中的同等学力也是中等职业教育,这是因为中国的高等中级教育包括职业高中、中等技工学校。它们共同组成了一个完整的教育体系,为初中毕业生提供了不同的教育选择。

中等职业教育受社会普高热的影响和人们传统观念的影响。在中等职业学校读书的学生按来说有两年半的在校时间(最后半年为社会实践,有的学校称为工学交替)。学生以学职业技能为主,但也会学习(语文,数学,外语)一些文化知识。2017年—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233.6万(以最终拿到毕业证的学生为准)。

生源、报考专业、往届生报名、毕业文凭等方面,三校生和普高生高考有哪些不同

生源不同

三校生来自职高技校中专,普高生都是高中生或社会青年。

报考专业不同

三校生有专业限制,必须与原专业相同或相近。统招只有文理限制,比三校生专业选择宽。三校生参加对口招生大专毕业后和普通大专一样。毕业后都有报到证。高中生考普高容易,三校生考对口招生难。三校生专业有限制,地区不限制,可以考外省的学校,只要他在你省有招生计划。

往届生报名

往届生也可以报名参加三校生高考,不仅如此,三校生还可以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但在三校生高考与普通高考中只能任选一样。

毕业文凭相同

三校生考的大专与普高生考的大专是一样的,学习也是在一起的,没有任何区别,毕业文凭也是一样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