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二手车过户(外地二手车过户到西宁有什么手续)

2024-04-01 14:39:39

 外地二手车过户本地涉及到了迁入流程,购车前咨询本地车辆管排放标准即可;现在国内基本都在执行国四,国五的排放标准,像北京,上海,深圳这种大城市都在执行国五,烟台,郑州,西安这种小一种的城市在执行国四;

异地落户办理流程:

(1)办迁入之前首先要先提档:交牌后3个工作日后领取大档案(不包括当日),2日后,上车辆购置税上缴所在地领取小档。大档包括验车单、申请表、车架号、原车照片、原车主行驶证。小档包括报税联、购置税本、车辆信息表。

(2)车辆经安全检查合格后,公安车管部门将收缴原号牌及行驶证,并在其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申请表》的变更登记栏内签注"转至某省某地公安处(局)车辆管理所",并加盖发牌机关印章,连同《机动车转出通知单》装入档案,密封后邮寄或交车主本人带到新的车辆管理所办落户手续。

(3)在以上手续全部办理完毕之后,由车辆管理部门发给车主临时号牌,可以暂时上路行驶了,当机动车到达目的地后,车主凭档案去相关单位办理转入手续即可

二手交易的简要流程

1.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

2.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才能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籍手续。

3.等评估报告出来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办理好的过户凭证由买方保留,卖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复印件,以备日后不时之需。

二手车交易注意事项:

同新车不同,二手车交易过程中说道很多。如不注意,很可能给买卖双方的交易带来不便。对此,业内专家建议,在二手车买卖中,应特别注意以下问题。

一、要事先查询交易车辆的违法记录。据某二手车过户评估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价格谈好了、手续也带齐了,一过户发现办不了。因为一查档案:车辆有违法记录。在日常交易中,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由于车辆有违法记录不能办理过户,因此,建议买卖双方办理过户前要查一下违法记录。查询的方法很简单,登录锦州公安交巡信息网,输入车牌照号即可,如有违法记录,及时交纳罚款消除,以免给买卖双方造成不便。需特别注意的是:车辆如有在外地的违法记录,更应多打点提前量,因为,外地违法的处理时限较市内要长。

二、要查看一下行车执照(行驶证)的副页以确定车辆是否正常年检。因为,如果没有年检同样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三、要查看一下是否有尾气排放合格证。如果没有,下次检车时不仅要补办,还会罚款,给买方带来损失。

四、车辆过户后还要及时办理保险更名。否则,车辆出险时容易与保险公司发生纠纷。

五、交易时签订制式交易合同。由于二手车交易过户需要注意的细节很多,很多事项不易考虑周全,为了保护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建议双方在交易时签订由工商管理部门出具的制式交易合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