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糯米粥的做法(黑米粥作法是什么)

2024-04-01 14:24:49

大家都知道绿色的食物和其它重色的食物的营养价值很高,而相对大米来说,黑米的营养价值更高了。因此,如今人们喝粥都不仅仅局限于大米粥了,而更多的人喜爱上了喝黑糨粥,可是黑米硬地很硬,特别不容易渚烂。那么黑米粥作法是什么呢,怎么做才能做的好喝呢?下面我给大家简单的概括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做黑米粥之前要先准备主料:黑米100克、糯米80克。辅料:花生50克、枣(干)10粒。调料:冰糖15克、水适量。

黑米粥的做法:1.黑米和糯米淘洗干净,提前用冷水泡2个小时。将黑米、糯米、红枣、花生放入锅中,加适量水

2.可以用电压力锅煮粥,时间快。如果用普通锅煮,就用大火将水烧开,再用小花煮40分钟左右。粥煮好后加入冰糖,待冰糖煮化即可食用

黑米粥的烹饪技巧:

1、黑米不像白米一样是经过精加工的,一半脱壳之后就直接食用,有点像“糙米”。因此用来做米饭时要加入白米一起,口感更好。

2、用黑米做粥时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浸泡,它让充分吸水。

3、煮粥时再加入一些糯米可以增加粥的黏度,口感香糯。

4、为了增加黑米粥的丰富口感和营养,我们加了花生和红枣,不但能起到补血益气,养脾益胃的功效,吃起来有不同的口感和风味呢!

黑米粥营养功效:黑米是一种理想的补益食材,黑米因为外皮黝黑固得名“黑米”,因其功效又被称为:补血糯米。黑米性平、味甘,能滋阴补肾,补益脾胃,养气活血,还能养肝明目。

上面所介绍的这些内容是黑米粥作法是什么问题的描述,希望这些内容大家看到后都能学会做黑米粥的技巧,这样的话,就能喝到美味可口的黑米粥了。平时自己可以在家里煲粥来喝,自己做出来的粥喝着也放心,因为不含任何的添加剂。

黑糯米排骨粥

材料

猪肋排500克、

糯米200克、干荷叶1张(没有也行)、葱1段(切丝)

调料:

生抽2大匙、葱2段、姜片3片、豆豉香辣酱1大匙、糖1匙、料酒1大匙、鸡精少量、淀粉2匙、盐少量

做法

1、糯米提前浸泡8小时以上,沥干待用,干荷叶提前用水泡软待用;

2、肋排宰成4厘米左右长的段,用沸水稍煮,洗去血沫,用调料抓匀,用保鲜膜盖好入冰箱腌制2小时以上;

3、将腌好的排骨裹上糯米,放入铺好干荷叶的蒸屉中(没有荷叶的放入盘中即可)

4、笼屉上火蒸1小时,撒上葱丝上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