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户口高考(农村户口高考2022政策)

2024-04-01 14:09:44

1、国家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是面向指定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简称,由中央部门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承担。录取批次安排在提前特殊类型批和本科提前批。

(1)考生要在户籍所在地区报名,并且要符合高考报名的所有条件)考生本人拥有专项计划所在地区的户籍连续三年以上,并且父母或者监护人时本地户籍。

(2)本人在专项计划实施地区的高中就读三年以上。

2、高校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是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收对象为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下农村学生。批次安排在本一特殊类型批。

(1)考生要在户籍所在地区报名,并且要符合高考报名的所有条件。

(2)考生本人拥有专项计划所在地区的户籍连续三年以上,并且父母或者监护人时本地户籍。

(3)本人在专项计划实施地区的高中就读三年以上

3、地方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是由省属重点高校定向招收本省实施区域农村学生,由省属重点高校承担,实施区域为县。不同于国家的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批次安排在本一特殊类型批。

(1)考生本人、父母或监护人具有实施专项计划地区的农村户籍三年以上。

(2)考生在户籍所在地(专项计划实施地)连续就读三年。

专项计划就是专门招收边远、贫困、少数民族等地的勤学奋进的、成绩优良学生的一项优惠政策,这对农村考生来说,大大增加其上大学的机会。

一般情况下来说,农村户口学生高考是不加分的,只有少数民族考生才会有加分政策。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

农村户口高考加分政策

法律分析:不加分。一、农村户口考大学不加分,高考中考生会加分,其它加分政策各省情况各异;二、目前取消高考加分项目有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及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的考生、特长加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第八条 国家根据少数民族的特点和需要,帮助和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高等教育事业,为少数民族培养高级专门人才。

农村户口高考加分政策具体如下;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省级招委会可根据本地投档录取办法决定,在其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时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不得超过20分。具体情形如下:

(1)烈士子女;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3)边疆、岖、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

(4)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

2、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投档,分值不得超过10分。

在以往的户籍管理制度中,长期实行的是城市户口(城镇户口、非农业户口)和农村户口(农业户口)二元结构,农村户口者可以拥有自己的宅基地、农业用地等。是想要从城市户口转为农村户口,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首先要找到愿意接纳你的村庄,然后必须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同意,并且受到村镇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之后在相关材料上加盖公章。依地域不同,有些地方可能还需要证明自身在城市没有工作,并缴纳260元户籍费。但即使走完了以上流程,仍不一定能够成功落户,大多数情况下,当地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不会批准“非转农”。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

考生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组织考试的教育考试机构工作人员在考试现场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制止并终止其继续参加考试;组织考试的教育考试机构可以取消其相关考试资格或者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的;

(二)携带或者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资料的;

(三)抄袭他人答案的;

(四)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

(五)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考试成绩的作弊行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