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宠物猫咬了(幼猫如果咬你抓你该怎么办)

2024-04-01 14:01:26

您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幼猫的抓挠行为,一般并非恶意,而是跟你闹着玩的。幼猫的爪子虽然不是很锋利,但是挠到人也是很疼的。那么如果幼猫咬人抓人,该怎么处理呢?

首先,幼猫挠人咬人,其实并非恶意,而是闹着玩而已。一般来说,幼猫挠人和咬人的行为,都不是真的咬。就算我们感觉到疼痛,但是皮肤也不会被咬破。遇到幼猫有这样的不良行为,打肯定是不可行的,因为这样会让幼猫对你产生怨恨甚至仇恨心理,以后你就不好和它相处了。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呵斥!

当幼猫刚要有挠人或者咬人的行为的时候,你就大声呵斥它,用声音制止它的行为。动物对声音都是非常敏感的,它们能感知到你声音里的情绪。当它感受到你的语气是训斥,并且你的反应特别激烈的时候,就会停止即将进行的动作。反复几次以后,猫咪就会明白它挠你或者咬你的行为会让你生气,久而久之它们就不会这么做了。

另外,幼猫的社会化训练不好,也会有挠人咬人的坏毛病。猫咪的社会化训练,就是让猫咪从小和其他幼猫一起生活,这样幼猫在玩乐和打闹中,就会学会分寸。很多幼猫之所以咬人挠人特别疼,其实就是没掌握好分寸,因此本来是想和你玩乐,结果导致你受伤。所以最好让幼猫多和其他幼猫以及猫妈妈一起生活,起码到三个月再分开哦。

幼猫换牙的时候,也特别喜欢咬人,这是因为它们的牙不舒服。一般来说,过了这段时间就会好起来的。铲屎官可以给处于这个阶段的幼猫,买一点磨牙的东西,比如磨牙的玩具和零食哦。相对来说,幼猫特别活泼好动,就容易出现跟人玩耍的时候没掌握好分寸,以至于挠人咬人的情况。这个情况在猫咪一岁以后就会好转,因为猫咪成年以后,性格会相对安静很多哦。

作为铲屎官,平时喂猫的时候,不要用手直接喂,不然猫咪会误以为你的手和饭碗没差别,就不会区别对待。最重要的一点是,千万别用手去逗猫玩,这样特别容易受伤哦。平时逗猫的时候,可以选择用逗猫棒之类的工具。这样猫咪就不会误以为你的手也是玩具,从而特别喜欢对你的手又啃又挠啦。

幼猫的可塑性还是很强的,就算有一点小毛病,只要铲屎官及时纠正,还是很容易就改善的。幼猫虽然活泼好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和困扰,但是幼猫也是真的可爱哦。所以,既然想要养幼猫,就要接受它的一些小毛病才行哦。

这三个月大的小猫咪咬出血了,最好还是用碘伏净消毒,24小时之内去医院打针才保险一些。

喂养猫注意事项:

猫咪是一个高肉食性动物,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给猫咪吃肉,像有些肉类食物含有高蛋白,也要给猫咪多吃,猫咪对肉食性蛋白质的需求量是狗狗的3倍,所以补充高蛋白肉类食物在猫咪成长中是非常重要的。

果蔬食物,果蔬食物建议大家不要给猫咪吃,这样对猫咪的成长带来严重的健康影响,有些家庭由于全家都吃素,就给宠物吃素,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要知道,肉食性动物吃素不如不给吃,希望切实要注意这一点。

冰冻食物,冰冻食物也不能给猫咪吃,动物在饮食方面都是差不多的,吃太多冷冻食物,注定对肠胃不好,同时也容易给身体带来各种不同程度的伤害,作为主人在冷冻食物方面一定要禁止。

幼猫喂养小常识

要养成从小吃猫粮的好习惯,幼猫从4周龄开始就可以吃猫粮,开始用温水浸泡。小猫在10周龄时就可以喂食干猫粮了,可让它自由采食,并备清洁饮水。

少食多餐,喂食要注意定时、定量、定点。

定时: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喂食,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

定量:饭量不要忽多忽少,随着猫咪年龄的增加,在某一段时间里(一般三、四个月的时候)小猫的饭量逐渐增加,到八个月以上就保持稳定了。

一般2个月左右的猫一天要吃5、6次以上。小猫三个月以前一般每日喂食四次,如早9点,中午12点,晚6点及10点。三至六月大时,每日喂三次。六个月大以后每日两次,从这时期最好全用猫食干粮,这对它的牙齿和牙龈有好处。

给小猫吃的奶水不够或没奶时,可饮用专门的宠物奶粉,大一点的时候可在奶粉中加一些米粉。如果直接食用牛奶的话,可能引起拉稀,因小猫不能很好地消化牛奶。

成猫喂养小常识

猫在12个月龄以上就进入成猫阶段,成猫的身体和消化系统已基本发育成熟,能较好的消化和吸收营养素。成猫在营养上需要全价而均衡的营养,维持猫的最佳健康状态同时防止衰老。

成年猫的最佳饮食是营养全价而均衡的猫粮。当猫达到7岁以上时,它们就会出现许多健康问题,特别是新陈代谢方面,比如***和眼睛。

要解决这类问题,重要的是喂给它们低脂肪低能量的食物,帮它们维持正常体重。此外,还应保证食物中纤维素的含量来保证肠胃的健康,减少镁和磷的含量维持泌尿系统和***的健康。另外,应尽量为它们易于消化的食物。

定时称一下猫的体重,以保证猫的体重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并根据兽医和营养师的建议进行喂养。

定时评估一下猫的身体状况,并根据身体状况来调整食物的喂食量。轻轻的挠猫下巴,是会增加猫对你的好感度。

猫咪不能喝牛奶,乳糖不耐受。猫猫天生体质敏感,胃肠道比较脆弱,很容易出现呕吐、腹泻等肠胃问题。

已经腹泻几天,还有呕吐情况,建议你尽快给猫猫喂几天肠胃宝调理一下,能修复胃肠道,对呕吐、腹泻都有效果。

猫猫腹泻严重时,尽量让它空腹,或者少喂些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胃负担!如果持续没有好转,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怕万一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另外,在猫猫腹泻康复后,最好做个体内驱虫,体内寄生虫也是会引起反复腹泻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