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草莓(四季草莓的种植方法和技术)

2024-04-01 13:59:11

1、土壤:选择土质疏松、肥沃、透气、排水性好的沙质土壤。2、种植:将四季草莓种子种植至土壤,压实土壤即可。3、浇水:种植后需要及时浇水,保持土壤中有充足的水分,有利于种子生长发育。4、技术:生长季节要不断摘除匍匐茎。

四季草莓栽后要浇一次透水,栽后一周内一般早、晚各浇一次水,以后要使土壤经常保持湿润状态,以利成活。

四季草莓从定植到开花结果需要较多的肥,除要施足基肥外,还要适时补充肥料,可在果实膨大期和采收始期亩施草莓专用肥或磷酸二氨10公斤。

四季草莓生长期,需要经常摘除病叶、枯黄叶及病果,带出草莓田外深埋,减轻病虫害。经常清沟理墒,不使雨后积水,降低田间湿度,减轻病果、烂果。结合采收,发现有半面红(向阳面)半面青的果实,可将其翻转,促其均匀成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