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花卉(安岳有什么好玩的旅游景点)

2024-04-01 13:13:13

1、柠海旅游景区,柠海旅游景区被称作四川省十大美丽盆栽花卉欣赏地之一,是一个以旅游观光农业旅游和农村旅游主导的旅游景区。安岳是我国青柠檬之都,青柠檬产量占全国性80%,柠檬树四季常绿植物、四季盛开、四季结果,风采柠海绵延数万亩,铸就山色湖光、峰峦叠嶂、环境优美宜旅的绿色生态之地。

2、安岳石窟,安岳石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扩并后单位),由原III-50卧佛院摩崖造像和后并入的VI-并50安岳石窟组成,位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四川省安岳县。目前已发现历代石窟造像200处,造像10余尊。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有9处,分别是卧佛院、玄妙观、千佛寨、园觉洞、华严洞、毗卢洞、茗山寺、孔雀洞、木门寺。题材多为佛教和道教造像。

3、千佛寨,千佛寨位于安岳县城西郊2.5公里的大云山上,因山顶四周天然形成的岩寨的崖壁上雕刻有大小佛像3千余尊而得名。四川省人民政府于1956年公布千佛寨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千佛寨第24号西方三圣窟千佛寨,唐代名“栖岩寺”,清代康熙年间更名“千佛寺”。

4、木门寺,木门寺的构建十分奇特,独具匠心,它为亭内修塔,亭外建殿的一种罕见的古建筑群。因其亭仅两扇大门用木料制作,其它部位均为石料仿木建造,故名木门寺。1956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木门寺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木门寺位于安岳县城以北20公里的八庙乡石鼓片区的清凉山麓,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

5、宝森农林生态旅游区,宝森农林生态旅游区位于四川省资阳市,规划总面积17000亩,是一个集文化体验、养生度假、运动休闲、农事体验为一体的乡村型旅游景区,景区由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观光柠檬种植园、休闲采摘百果园、儿童游乐园、美丽新村、民族风情古街、康养中心等部分组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