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虾(毛虾的形态特征)

2024-04-01 13:12:58

毛虾体长1~4厘米,雌虾略大于雄虾。中国毛虾体极侧扁,甲壳极薄,无色透明,仅口器部分和第2触鞭呈红色。触鞭甚长,为体长的3倍有余。步足3对,皆呈微小的钳状,第4及第5对步足完全退化。雌虾第3步足基部间的腹甲向后突出,称为生殖板。其后缘中部向前方凹陷,两侧形成两个乳头状突起。突起的形状变化甚大,呈圆形或三角形。雄虾胸部末节的腹甲向前方腹面突出,形如1对乳头,雄性生殖孔开口于其腹面。雌雄虾尾肢的基肢腹面均有一红色圆点。外肢甚长;内肢稍短于外肢,基部外侧有一列红色小点,数目自2-3个至7-8个不等。日本毛虾同中国毛虾是近缘种,形态极相似。

毛虾状况

毛虾浑身透明,晶莹剔透,十分美丽。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一种小型虾。可以腌制、晒干等等。

毛虾是虾的一种。

毛虾是虾科毛虾属的统称。又名水虾,小型经济虾类。干制品称虾皮甲壳动毛虾体长1~4厘米,雌虾略大于雄虾。中国毛虾体极侧扁,甲壳极薄,无色透明,仅口器部分和第2触鞭呈红色。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