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有毒吗(吃河豚鱼有什么危害)

2024-04-01 13:08:54

河豚鱼毒素是一种强烈的神经毒,能引起神经障碍,从而导致神经末梢和神经中枢麻痹。河豚鱼毒素相当稳定,盐腌、日晒和一般烧煮都不能将其破坏。河豚鱼的肝脏、卵巢和鱼子的毒性最强。发生河豚鱼中毒者,一般会出现手指、唇和舌有刺痛,并出现呕吐、恶心、四肢无力、腹泻、身体摇摆,甚至全身瘫痪、麻痹,渐至死亡。

河豚鱼中毒没有特效解救方法,死亡率非常高,因此要特别注意预防。忌吃河豚鱼。

河豚的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是一种名贵的高档水产品,被誉为“菜肴之冠”,但它含有毒素,处理不当或误食,轻者中毒,重者丧命。那么,人工养殖河豚有没有毒?

有毒,但相对野生河豚,人工养殖的毒素会减弱一些。它的毒素一般集中在肝脏、生殖腺、肠胃及血液等部位,是自然界中所发现的毒性最大的神经毒素?氨基全氢喹唑啉型化合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