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分数(2018年河北高考分数线)

2024-02-01 17:13:42

河北省2018高考分数线详情如下:一本理511分,文559分;二本理358分,文441分;专科理200分,文200分。 

河北省,简称“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石家庄,位于北纬36°05′-42°40′,东经113°27′-119°50′之间,环抱首都北京市,东与天津市毗连并紧傍渤海,东南部、南部衔山东省、河南省,西倚太行山与山西为邻,西北部、北部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东北部与辽宁省接壤,总面积18.88万平方千米。

河北省下辖11个地级市,共有49个市辖区、21个县级市、91个县、6个自治县。截至2022年末,河北省常住人口7420万人。

河北省地处华北,漳河以北,东临渤海、内环京津,西为太行山地,北为燕山山地,燕山以北为张北高原,其余为河北平原,是中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海岸线长487公里

有世界文化遗产3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5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4座。河北省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在战国时期大部分属于赵国和燕国,所以又被称为燕赵之地,地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是中国重要粮棉产区。

2018年高考已经结束,各省的高考分数线已经出炉,经过对比,哪个省的高考分数线是最高的?哪个省在高考中最不公平?下文我给大家整理了2018高考各省分数线,看看哪个省分数线最高!

2018各省高考录取分数线详情

下表中我给大家整理了2018和2017年近两年的各省高考录取分数线详情,方便考生参考对比分析,从图表中的分数线上不难看出哪个省高考分数线高,哪个省高考分数线低,并且高考分数线的升降趋势是如何的!

高考分数线高低走势与哪些因素有关

1、多数省份考生人数增长影响分数线高低

一般来说,如果当年的考生人数比往年增加,那么一本二本线也会随之升高,相反,考生人数减少,一本二本线也会随之降低。

2、每年的高考招生计划及变化影响各省高考分数线

每个省的高考招生计划数包括两部分。一是部属高校(包括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分配到各个省份的招生计划。二是省属高校在本省的招生计划。

3、高校或调整录取批次,或略有增加影响分数线高低

省属高校的招生计划数需报教育部备案,招生数量增减尤其所在招生批次的调整,具有一定的灵活性。

比如,如果某年考生人数较多、分数线可能上涨,缓解的办法:一是增加省属大学的招生计划数,二是将以往放在二本批次招生的省属大学调整到一本批次来录取。由于目前大多数考生尤其是考生大省的考生,还是以在本省上大学为主,所以本省高校招生计划这个“本土蛋糕”做大了,会对分数线产生一定影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