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泡泡(这是什么花啊,小泡泡一样的)

2024-04-01 13:04:01

蒲包花(拉丁文名:Calceolaria crenatiflora),玄参科、蒲包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园林上多作一年生栽培花卉,全株 茎、枝、叶上有细小茸毛,叶片卵形对生。花形别致,花冠二唇状,上唇瓣直立较小,下唇瓣膨大似蒲包状,中间形成空室,柱头着生在两个囊状物之间。花色变化丰富,单色品种有黄、白、红等 深浅不同的花色,复色则在各底色上着生橙、粉、褐红等斑点。

原是拉丁文“细小的花鞋”的意思。当它最初出生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时,当地的老乡们对它并不好感,认为它是一个不愿与人沟通的“鼓气袋”,除了孩子们从野外摘来玩耍外,多数成年人对它均不屑一顾。谁料后来有人把它形容为“荷包”之后,当地土人的观念就彻底更新了。的确,自从荷包花问世以来,在国际花卉市场上它一直无往而不胜,很快传播到世界各国,成为家庭室内盆花的新秀。原种1882年传入欧洲。

中文学名

荷包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