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划算(买二手车和新车哪个划算)

2024-04-01 13:00:41

新车划算:

1、如果自己不懂车也没有懂车的朋友,不建议购买二手车,尤其是二手车和新车的差价不超过25%;

2、汽车是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的机器,二手车很多隐形的故障和问题不是单纯依靠现场短时间的检查和试驾就能了解的;

3、而且二手车交易的规矩是只要办理好过户手续,开到家后车辆报废,也不能再找回上家。能买新车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考虑二手车。

百万购车补贴

二手车贷款合适还是新车贷款合适

如果仅从车价来看,二手车更好一些。

买二手车价格便宜一些,在同样的价位上可以买到更高一级的车型。很多人认为二手车就是破烂的样子,不过现在车主换车频率很快,二手车市场也不乏有很多看起来很新的二手车。如果驾驶技术一般,二手车就再好不过了,即使有一些小刮蹭也不会心疼,甚至无伤大雅的伤痕不用着急去维修。

不过国内二手车市场存在很多问题,不够规范,价格也不统一,对于成交价格心里没有一个数,所以不了解二手车行情的消费者容易吃亏。同样问题还会出现在车辆上,虽然如今二手车市场的环境改观不少,但是仍然有不少事故车、泡水车等要求报废的车辆流入二手车市场,对消费者无疑是很大考验。

二手车虽然价格优惠,但是时间久了容易毛病多,源源不断的维修费和保养费也是一个问题。

买新车的优势和劣势:

买新车的话质量有保障,风险比较小,一般新车都不用太操心,除了新车磨合期那段时间。售后服务完善,这绝对是新车的绝对优势。新车还有两年的免检,刚购买的两年不需要年间。开出去有面子,符合国人普遍不喜欢“执二摊”,认为二手车就是别人使用过、糟蹋过的抛弃物,而新车无疑能让自己感受到面子的光彩。

新车的价格偏高,新车有个小刮蹭车主自然心疼,并且维修和保养的费用也偏高,新车会使车主在经济上负担比较重。而且新车贬值很快,所以为什么在买车时,还要考虑保值率的问题。

贷款买二手车和买新车都有哪些区别

一、贷款额度新车的贷款额度,主要是以所购车辆裸车价格来确定的,裸车价格不包含保险费和各种附加费用。而二手车的贷款额度,要看汽车的裸车价格和评估价值孰低,哪一个低就取哪一个。二、贷款期限新车的贷款期限相比二手车更长。三、贷款利率新车和二手车的贷款利率,都是以中国人民银行的基准利率为基础浮动执行的。但是因为二手车是有“年龄”的,在同等情况下,贷款利率比新车上浮的百分点高一些。但如果看购车性价比的话,贷款买二手车是相当划算的。通常二手车贷款通过分期模式完成,二手车贷款流程大体需要分七步走。2、购车人去经销商处选定拟购二手车,并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明确交易车辆的车型、数量、颜色等。3、购车人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一般需要消费者提供个人贷款申请书、有效身份证件、职业和收入证明以及家庭基本状况、购车协议、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4、银行会在贷款申请受理后通知购车借款人,若用户不符合贷款条件,银行将申请材料退回申请人如果符合贷款条件,银行将会与借款人签订相关协议。贷款买二手车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购车款的50,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三年。5、如果申请人符合贷款条件,银行与其签订借款合同和有关担保合同。6、银行发放贷款,用户办理车辆保险、提车。7、客户按时还二手车款。

10万买个二手的迈腾合适还是贷款买个新车迈腾合适?

10万贷款买个新车迈腾合适,10万块钱的预算并不低,既然预算这么高就没有必要买一辆二手车,完全可以购买一辆新车。

预算4万,是应该贷款买车还是直接买个二手车开?

二手车价格便宜,可担心总坏;买新车费心少,价格又太高。对于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来说,新车和二手车各有利弊。到底是买新车还是二手车,让人拿不定主意。但是个人认为预算4万,应该贷款买一个新车开。

新车和二手车也各有优缺点。

第一,在价格方面新车的价格永远都没有二手车有优势,这个也是大多数购车者选择二手车的理由,在价格优势方面新车和二手车比较二手车完胜。

第二,对于一位想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来说,看车、选车、交钱到提车,少则一个星期,多则一年半载的时间消耗明显不符。特别是我们国内特有的“加价提车”现象,很多购车者都等不起,是时间等不起。花比新车更低的价格和用最最短的时间去购买二手车已经是一种时髦、前卫的汽车消费观念。

二手车买车更快捷,客户从到店看车到把爱车提走前后最快可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大型正规二手车行都内设车管所,车主本人只需提供相关证件即可。

第三,对于不懂车的人来说,新车受骗几率小。可以肯定的是新车没有事故,或没维修过,更加有保障。

除此之外,如今的新车大多还搭载比较完善的主动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各类摄像头,清晰度和准确度也不是10年前的旧车型可以相提并论的。当然舒适性、功能性、娱乐性的配置功能也更加丰富。

买新车还是二手车的选择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但是目前来看,新车质保两年,如果有质量问题可以去保修,但中国的二手车市场管理比较乱,监管不力,很多二手车的质量都不是很好,可能要经常换零件之类的,相对来说,新车显得比较划算点。特别是贷款的话,还是建议买个新车比较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