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二手车注意事项(买二手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4-04-01 12:59:43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个人买二手车,最大的禁忌是想捡漏,贪便宜,车商天天收车卖车,目的是为了赚钱,没有什么捡漏能占到便宜,便宜货,没好货,如果你认为便宜又好,只有一个可能,车子的问题被伪装的很好,你没看出来而已。

二、要求合同上写上车况三包,意思就是无重大事故、水泡、火烧,不符合假一赔三。

三、询问商家,车子的里程数是否是实表,尽量写在合同条款中,假一赔三。

四、询问商家,车子的发动机、变速箱是否有过大修,现在很多商家都对车子的发动机、变速箱有半年或者1年质保,如果没有,尽量和车商协商加上。

五、询问商家车子是否更换过车身覆盖件,覆盖件指的是车门、引擎盖、后备箱、前后翼子板等,因为在相关规定中,更换覆盖件不一定是事故车,尽量在合同中体现,保证假一赔三。

1、更换车门、翼子板:车子有可能侧面被撞过;

2、更换引擎盖:有可能车头被撞过;

3、更换后备箱盖,车尾有可能被追尾撞过。六、签订合同,千万不要让车商以个人名义签订,一定要加盖公章;

七、如果条件允许,尽量找第三方检测师检测以后再买,最好做个全车检测,毕竟车子属于出行交通工具,至少要保证安全。 ? ?

卖二手车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一、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

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车子的使用情况,更要了解买的二手车是否符合自己要上户地方的排放标准等等。如果各方面都没有问题,价格商量好的话,一定要签订合同,标注一些违约责任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找懂车的朋友对车子进行检验,避免买到故障车。

二、买二手车的手续

1、个人对个人: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

2、个人对企业:买方企业组织机构代码(正本/年审有效期内)公司章,卖方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

3、企业对企业:买卖双方的商业组织机构代码(正本/年审有效期内)公司章,企业经办人员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

4、企业对个人:买方本人身份证,买方企业机构代码(原件/年审有效期限内)公司章,法人营业执照,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

5、购买者是外地人员,车辆需要落户口地所在地的,需要申请办理居住证明;购买者是外地企业且需要落户籍地的,需要到居住地所在地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具证明;办妥产权转让手续,提档时需先办理临时居留证(过期补办);机动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

买二手车应该检测的项目

购买二手车时,确保车内各种附属设备工作正常,如雨刮器、后视镜、湿度计、加热器、除霜器、车灯、转向灯、空调节设备等。然后重点关注以下项目:?

1、油漆:观察油漆掉落后是否再次喷涂,并检查排气管、饰条和窗户周围是否有多余的油漆。如果是翻新车,可以作为新旧车的参考。?

2、车身损坏程度:观察车身接缝。如果有不直的接缝、大小不一的缝隙、弯曲的线条和脱落的装饰条,则表明该车发生了事故,已经进行了翻新或大修。?

3、车身锈蚀程度:关键是检查护板、车窗、水槽、底板、接缝处是否有锈蚀。如果腐蚀严重,说明车比较旧。?

4、减震器和悬架系统状况:用力压下车角。举升后,汽车应能弹回并自由跳跃两三次。否则,表明减震器或悬架系统弹簧工作不正常。

5、前轮定位:顶起前轮,用手上下摆动前轮。如果有缝隙,说明轴承和球头磨损。观察前轮磨损是否不均匀,两侧是否有裂纹。如果偏磨严重,说明前轮定位不准。?

6、转向状况:把汽车停放在平地上,车轮回正,运转方向盘,检测转向自由行程是不是过大,看转向拉杆及球头是不是抬旷等。

买二手车要保障自己的汽车本身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有关的表明基本都保存完好,这样子才能去车管所实行办理。

卖者注意事项:

1、夸大旧车问题:“黄牛”为了压低收购价,故意夸大旧车问题。车主如果不了解车辆残值,可能就会受到欺骗,将高价车低卖。

2、压低收购价格

即便对一些并没有大毛病的旧车,“黄牛”们也会利用车主不了解旧车市场行情故意压低收购价,让车主蒙受经济损失。

二手车交易流程:

1、双方车主的资料,包括身份证、行驶证以及交易合同。

2、领填《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表》一份,加盖与原注册登记相同的印章并提交资料。

3、车辆检验,包括车辆的外观检查,发动机等配件检查,车身系统检查。

4、过户成功。

二手车的优点跟弊端

优点:

捡漏机会:当然是价格与捡漏心理,就像买二手房,最便宜的房子往往是小贷公司手里的半价抵押房,直接半价过户,而能急用钱卖房卖车的人,基本很少后期能回本赎回,所以如果能遇到一个急用钱的车主,就可以用极低价格买一个高性价比的二手车。

超高性价比:相同预算,买新车配置对比同价位二手车相差很大,只要购买二手车不超过一定年份,车况没有太大问题,可以选购的车型及配置范围大大增加。

弊端:

黑心商贩居多:中介行业各种坑骗套路、文字陷阱,对新手小白很不友好,老车友一不小心也容易中招。

调表车修改里程:事故车翻修后当做剐蹭车销售,泡水车当涉水车销售,各类隐瞒车况买到车况较差的车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