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0(高考成绩查询出来是0这是什么情况)

2024-02-01 16:53:59

这种情况代表考生已经进入全省的前50名,成为高考的“屏蔽生”,985大学可以随便报。

高考屏蔽生,是在一些省份中,那些成绩特别优异的考生。因为他们的成绩非常突出,很容易被一些想要蹭高考热度的无良媒体拿去博取眼球。所以系统会把他们的个人信息以及成绩屏蔽掉,以此保护这些考生。

高考是对高中生的一种选拔,让学生们能够知道自己是什么水平的,以此选择大学。但是有一些比较好的高校,近些年来为了提升生源,去刻意抢夺高分考生。

之所以采取高考“屏蔽生”这种现象是因为要贯彻相关部分的措施,防止媒体的进行相关的炒作,因为学生心思比较单纯,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学生很难保持虚心的态度。如果学生在这种荣誉中迷失自我,是会有很大的影响,高考状元往往都是令大家羡慕的存在,这类学生固然拥有实力,但是上了大学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还是需要学生付出努力的。

高考0分,成为了学霸的“新代名词”,只有学生的成绩排在全省的前列,才有机会被屏蔽。这是由高考新政策规定的。这种操作,叫做“高考屏蔽生”。所谓“高考屏蔽生”指的是全省理科前50名、文科前20名的学生,信息不予公布,他们查到的分数就是0分。

如果高考分数查到是0分的话,千万不要紧张,真的是可喜可贺的事情。要不是因为是半夜查到的,真的可以欢呼呀!当然学生也不用担心,虽然同学们的成绩被屏蔽了,但各大高校的招生老师却对你依旧热情,学生完全没有必要担心。

只要同学们排名足够,那么其实是可以985随便挑的,甚至有机会进入两所顶尖学府。

为什么要搞真一波操作呢。高考屏蔽生指的是全省理科前50名和文科前20名的成绩不公布,这也是为了避免炒作状元情况的出现,减少高校间的恶意竞争,毕竟,以前如果这个学生成绩特别好的话,就会有招生办的老师上门许你高额的奖学金。老师的这波操作,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这些学生的选择。而现在,为了尊重学生个人的真实意愿。

高考真正的目的,并不是看同学们考了多少分,而是通过高考来筛选人才,让这些聪明的学生进入更高的学府学习。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