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农信息社怎么挣钱(农业电商方面做的比较好的公司有哪些)

2024-04-01 12:52:45

农业电商方面做的比较好的是益农信息社,它是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工程。益农信息社可以覆盖农民方方面面,不管是吃穿住用等生活方面的,还是种子农药化肥,而且还可以在平台上买卖农产品。它还有货源追_系统,让你吃的放心,买的安心,用着舒心等特点,在每个村委都建有站点,各站长只要好好用心经营店铺,在不久的将来益农信息社肯定会更加辉煌,走向世界!

轻点鼠标就能看到种植水稻的最新方法,打开手机可以与玉米种植专业户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与对话,支付宝中可以查看自己种的土特产销售的如何……这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的事务,都是得益于互联网的功劳。

是的,农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无论选种、种植、田间管理、收成、销售……甚至将一粒米从田间地头到餐桌上的吃法,都能在互联网上轻松解决,这是我们国家一步步都能完成的事实,这样的日子离我们农民没有很远,而是很近很近。如今有的地方已经实现了互联网+农业的模式,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宜城街道张巷村,农民们就是利用互联网进行缴纳水电费,订购种子、农药,销售农副产品,就连农民看病挂号也在网上解决。该地的互联网应用是我国很多农村的一个缩影,他们村里建的“益农信息社”就是将互联网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让农民们在种植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在“益农信息社”里得到解决,该信息社就是将农业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让农民们生活如同蝴蝶般飞舞。

让农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最主要的还是一个地区的领导要建立起氛围,比如像江苏省的张巷村一样,成立一个信息社,即使农民不懂网络,不会上网知识,但只要通过信息员的操作,将农民遇到的生产、生活问题进行解答,这样的过程才能使农民受益。

有人调侃说:未来的世界十大数据的世界。是的,我们吃的一粒米,一斤肉,都可以从其种植、养殖到上餐桌,都可以进行追溯,这样的互联网+农业,才是真正帮助了农民,也让每一位市民吃得放心、安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