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卷(广东考哪个高考卷)

2024-04-01 12:50:47

广东高考用的是新高考Ⅰ卷。

广东高考用的是新高考Ⅰ卷,广东是3+1+2模式的高考省份。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物理、历史、化学、政治、生物、地理由各省自行命题。

考试科目及分值:

1、统考科目

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其中外语可在英、俄、日、法、德中任选一门,分为听力和笔试;高中学业水平选考科目则包括物理、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物理、历史2选1,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选2。

2、科目分值

广东新高考满分750分,其中必选语、数、外3门各150分,共450分。物理、历史2选1满分100分,以原始分计入高考总成绩。政治、地理、生物和化学4选2单科满分100分,总分200分,是通过等级赋分的方式把卷面分转换成等级分后计入高考成绩。

广东高考的特点:

1、竞争激烈

广东高考考生人数多,竞争非常激烈。高考录取率低,许多考生需要在报考大学之前参加多次考试才能获得理想的高考成绩。

2、科目多样

广东高考科目涉及至少五个方面,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以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中的至少一种科目。

3、试题难度高

广东高考试题的难度相对较高。对于许多准备参加广东高考的考生们来说,准备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掌握足够的知识和技巧,才能取得好的考试成绩。

4、分数线相对较高

广东高考分数线较高,往往比其他省份的分数线要高。因此,许多考生和家长们都注重高考备考,通过辅导、模拟考等各种手段来提高考试成绩。

5、录取制度多样化

广东也推出了多种替代高考方案,如2014年新高考改革推行了高考+等多种录取方式,这为广东高考考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升学机会。

广东高考属于全国Ⅰ卷。

考试科目:

广东省高考考试试卷类型广东省高考使用全国Ⅰ卷(全国乙卷),即新课标一卷,文科生考试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科生考试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理综。

考试时间:

广东省高考考试时间安排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考试分数:

广东新高考满分750分,其中必选语、数、外3门各150分,共450分。物理、历史2选1满分100分,以原始分计入高考总成绩。政治、地理、生物和化学4选2单科满分100分,总分200分,是通过等级赋分的方式把卷面分转换成等级分后计入高考成绩。

填报志愿时的政策熟悉、信息收集和明确定位:

1、政策熟悉

考生及家长需要提前对于中意城市的历年高考政策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究竟哪些与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及政策是否有变化。特别需注意的是中意省份高考有几个批次志愿,而每批志愿又可以填报几所学校,同时还可以报几个专业等。

2、信息收集

对于家长及考生而言,信息与渠道的来源也十分重要。一般来说可以选择权威的网站,如高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一类是广播电视节目、高招类报纸;另外还有些专业高考志愿填报网站。通过多方位去收集相关高考志愿填报重要信息。

3、明确定位

众所周知高考录取规则是将在一定范围内的学生,按照高考成绩和填报的志愿进行排位,从高至低开始录取。所以考生可以依据平时成绩来定位,看看自己所处的位置大致在哪里,然后再重点去关注相关政策。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