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特产有哪些(宁夏可带走小吃特产)

2024-04-01 12:48:22

宁夏可以带走的小吃特产有:宁夏枸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盐池甘草、灵武长枣、盐池滩羊。

1、宁夏枸杞

宁夏枸杞与贺兰石、甘草、滩羊皮、发菜并称为“宁夏五宝”,以皮薄、肉厚、籽少、品质优良驰名中外,是宁夏的“红色名片”,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是宁夏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产。

2、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是贺兰山东麓地区采用自产优质葡萄酿造的葡萄酒,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是宁夏著名的特产酒。

3、盐池甘草

甘草俗称西正甘草,以色红皮细、骨重粉足、条干顺直、口面新鲜,加工精细而著称,名盖西北,中药界有“十方九草”之说,是宁夏著名的中草药特产之一。

4、灵武长枣

灵武长枣别名马牙枣,是宁夏独有的枣类品种,属于地方名贵主栽品种,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也是宁夏著名的水果特产。

5、盐池滩羊

盐池滩羊肉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地方特产,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也是宁夏著名的特产美食之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