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增值税税率(二手车发票票面税率)

2024-04-01 12:36:52

法律主观:

销售额和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4%) 应纳税额=销售额*4%/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旧机动车,已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按17%税率缴纳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销售额×17%。

法律客观: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第三条 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第十四条 免税、减税车辆因转让、改变用途等原因不再属于免税、减税范围的,纳税人应当在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或者变更登记前缴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以免税、减税车辆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为基准,每满一年扣减百分之十。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旧货和旧机动车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规定 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摩托车、游艇,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售价未超过原值的,免征增值税。旧机动车经营单位销售旧机动车、摩托车、游艇,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销售二手车增值税税率

1、二手车交易税=二手车辆评估价格*1.48%税率。它是由旧机动车交易管理中心开出,具体公式为二手车辆评估价格乘以税率,其中税率一般为1.48%,但各地政策有所不同,所以税率并不完全一致,但都不会超过1.48%。

2、二手车交易税收是由各地方税务局指定的,全国目前并没有统一标准。但每个地区的交易税规定和计算规则都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来制定的。

3、在可靠的二手车市场上都是有税局的设点工作员,二手车交易时要向该工作员上报评定价钱及其最后的交易价钱。对二手车鉴定评定企业违反客观性、真正、公平和公布标准或未根据中国法律、政策法规情况下出示的分析报告,税款工作员可以不接纳,并可报请有关主管机构撤销该二手车鉴定评定公司资质。

二手车增值税怎么算

3%征收率减按0.5%征收增值税。

根据现行规定,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在2020年5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0.5%征收增值税。这里的二手车是指从办理完注册登记手续至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之前进行交易并转移所有权的车辆,具体范围按照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出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执行。

方法如下: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旧机动车,属于不得抵扣且未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按简易办法依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销售额和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销售额=含税销售额除以(1+4%),应纳税额=销售额×4%除以2。

2、小规模纳税人(除其他个人外)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旧机动车,减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销售额和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销售额=含税销售额除以(1+3%),应纳税额=销售额×4%除以2。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