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高生高考(读职高的学生可以参加高考读大学吗)

2024-04-01 12:30:06

职高是可以参加高考读大学。中职、中专、技校等三校生根据国家规定可以报名高考,并报志愿被大学录取。

不是普通高考。你在职高学的什么专业考取的大学也只能是你学的专业、而且在哪上的职高就必须考取你们省内的大学、而不是全国性范围的大学,职高考大学你的专业课分数是在百分之五十的。

所以必须要学好你的专业课,其次是数、语、外、如果像你说你要考取中国传媒、北京**等艺术类的大学你只能是上了大学以后在可以在到北京去考取,如果你上的是职高类的学校,那么你也只能考取你省内的学校。

职高生上本科大学的方式:

1、夏季高考:就是大家关注的针对普高生的高考,主要考核语数外+综合等比较注重知识的考核,并不是很适合于中职生。

2、春季高考:山东、上海、福建、天津等省市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针对中职、中专、技校等三校生的升学问题对高考进行改革,提出了春季高考。

职业高中可以高考。

职业高中也可以参加高考,通过高考考入大学。中职、中专、技校等三校生根据国家规定可以报名高考,并报志愿。

职业高中是可以参加普通高中的考试的,但是一般要以社会人士的身份报名参加高考,没有什么特殊的条件,一般职业高中生参加高考的条件和普通高考生参加高考的条件没有太大的区别。

职业高中考大学除了参加高考之外,还有的就是可以参加对口升学,对口升学的含义就是在针对想要继续深造的职高生,开展的针对对口专业的高考,对职高生专业的继续深造是非常有帮助。

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通过单独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就不用再参加高考了。报名需要专业对口,同时因为高职单招是省内的统招考试,各个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样,所以高职学生只能报自己省内的高职院校而不能报省外的。

职业高中学生参加高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应届或往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往届生需取得毕业证书);

3、身体健康;

4、报考军事院校的,必须是年龄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院校的,必须是年龄不超过22周岁;报考公安院校外语专业年龄不超过20周岁,报考以上院校及专业的考生须未婚。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