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螺(观赏海螺的品种都有哪些)

2024-04-01 12:21:53

一、水晶凤凰螺

成贝长30 - 105毫米,雌雄异体。壳表面饰纹雕刻丰富多彩。壳口多狭长,具前、后水管沟,外唇宽厚,前端常有虹吸道。壳表白色、米色或褐色,有较深色的条纹。

二、翠绿角螺

也叫水雷螺。这种螺的壳体类似海洋里的螺,客体有枝状突起,非常像一颗水雷在水中,体色也非常多样化。

三、神秘螺

瓶螺科瓶螺属软体动物,以腐烂东西为食,是一种淡水观赏螺。常见的有白色,**,紫色,蓝色等,再加上本身体色有所变化,经过杂交又能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个体,具有很好的观赏性。

四、苹果螺

苹果螺是由德国渔场人工选育出来的水族用螺类。原种为产自欧洲到中亚一带的平角卷螺 ,野生个体肉体颜色多呈灰黑色,呈现出红色是由于缺少皮肤色素的变异,从而显示出其血液的颜色,其螺壳本身为淡**。有趣的是这种螺血液也有可能呈蓝色,因此现在苹果螺也有了许多不同的颜色。

五、绿黄宝螺

壳面的花纹色彩多为橄榄绿色,也有褐色者。生活于热带和亚热带暖海区,从潮间带至较深的岩礁、珊瑚礁或泥沙海底均有其踪迹。主要以藻类或珊瑚动物等为食。应其美丽的外形,而倍受广大贝类收藏者的青睐,具有较高观赏和收藏价值。

鱼缸里面可以养观赏螺吗

橙兔螺是一种需要一定钙质补充的螺类,要使其生长快且不缺钙,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提供合适的水质:选择水质碱性且具有硬度的水来饲养橙兔螺,这样可以满足其对钙质的需求。

2. 使用合适的底沙:最好选用珊瑚沙、贝壳沙及偏碱性硬度高的底沙。

3. 控制适当的水温:最适宜的水温约为26~28℃,橙兔螺可以承受30℃左右的高温,但过低的温度不利于橙兔螺的生长。

4. 提供充足的食物:橙兔螺属于杂食性的螺,能吃多种食物,包括绿斑藻和水草幼苗,以及鱼虾饲料和腐烂的植物。然而,它们最喜欢的是荤腥食物,如鱼虾的尸体。为了保持橙兔螺的观赏性,需要定期提供蛋白质含量较高的的食物。

5. 提供适当的生长环境:橙兔螺不需要辅助翻身,适合在自然稳定的环境中生长。可以放置大块珊瑚石、陶罐等,帮助橙兔螺提供攀爬和躲避的空间。

采取以上措施有助于促进橙兔螺的生长,并且避免出现缺钙的情况。

鱼缸里面可以养观赏性螺,但鱼缸要足够大,因为螺的繁殖能力较强。

螺,在白垩纪以前就存在的一种腹足类动物,特别是指有一个封闭的壳,可以完全缩入其中以得保护的 腹足类动物。没有壳的腹足类一般称为蛞蝓。螺壳圆锥形,坚厚,壳高约3厘米,壳顶尖,螺层7层,缝合线深,体螺层略大,壳面黄褐色或深褐色,有明显的生长纹及较粗的螺棱。壳口卵圆形,边缘完整。厣角质,黄褐色,卵圆形,平滑,上有同心环状排列的生长纹。体柔软,头部圆柱形,前端有突出的口吻;口基部有触角1对,每1触角基部的外侧,各有隆起的眼1个。足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