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皮果好吃吗(蛇皮果口感怎么样)

2024-04-01 12:12:08

1 蛇皮果口感怎么样

大部分蛇皮果的口感有点脆,味道比较酸甜,闻起来稍微有些酒精味,水分含量并不是特别多,果肉白中带黄,有些偏乳白色,当中具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少量的蛋白质,具有不错的营养价值。

2 蛇皮果怎么吃 1、直接生吃

蛇皮果的外皮比较坚硬,剥皮时需要小心,以免划伤手指,用手把蛇皮果的尖头的一端撕开,然后顺势剥皮就可以了,果肉一般有三瓣,吃的时候需要注意

2、腌着吃

蛇皮果的口感脆嫩,适合用来腌制食用,可以选择食用盐,也可以选择白糖,做法也很是简单,需要取出的蛇皮果肉去掉果核,然后放在容器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腌制四五个小时,倒出腌出的水分即可。

3、酿酒吃

蛇皮果含有丰富的糖分,可以用来发酵,制成果酒食用,具体做法是把蛇皮果去掉果皮和种子,把果肉切成块状,加入白糖和适量的白酒,调匀以后密封发酵,存放在阴凉处,40-50天之后再打开,取出过滤即可。

3 蛇皮果怎么挑选

1、看外形。尽量选择一些外皮自然、有光泽,伤疤不多、果形适中的蛇皮果为佳。

2、摸一摸,由于新鲜的蛇皮果表皮比较硬,具有硬硬的手感,因此建议在挑选蛇皮果时,尽量避免挑选那些果皮软软的,很有可能已经不足够新鲜了。

3,闻味道。蛇皮果还需要闻一闻它的气味,正常气味是稍微带有一点点的酒精味,若是酒味太多于浓重,这种蛇皮果更加好吃,味道酸甜并且带着浓浓的酸甜气息。

4 蛇皮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1、补充营养

蛇皮果的营养价值不低,当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碳水化合物,以及不少的脂肪、蛋白质,另外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铁元素、钙元素。这些营养成分均是人体正常运转的必备物质,适当食用有利于补充所需的营养成分,维持自身的生理机能。

2、提高骨密度

蛇皮果中含的矿物质含量并不低,尤其是丰富含量的钙、钾元素,而钙元素是组成人体骨骼的重要成分,食用有利于补充钙元素,促进骨骼的健康状况,利于提高骨质的密度。而钾也是人体必须的一种营养成分,它能让人体内的钠快速排出,能减少高血压和身体水肿等多种不良症状的发生。

3、美容养颜

蛇皮果中含有不少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这些都是具有较强抗氧化作用的营养成分,食用可以加快皮肤细胞的再生与代谢,能起到滋养肌肤的作用。同时可以直接外用,可以用果肉直接涂抹皮肤,能起到不错的美白和去皱功效。

一些独特的水果名单,你吃过哪些?

蛇皮果要怎么吃

 蛇皮果要怎么吃,也许大众都对蛇皮果这个水果比较陌生,蛇皮果多在亚热带地区生长,是东南亚的一种著名又奇特的水果。蛇皮果营养价值特别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下面介绍蛇皮果要怎么吃。

蛇皮果要怎么吃1

  1、蛇皮果鲜食最好

 蛇皮果是一种可以鲜食的水果,平时大家可以购买成熟以后的蛇皮果,购买以后把它的外皮去掉,然后取出里面的白色果肉,把它切成块状,直接食用,口感脆嫩,味道甘甜特别好吃。

  2、糖渍蛇皮果

 蛇皮果除了可以直接鲜食以外,也可以用糖渍着吃,平时制作时要把蛇皮果去掉外皮,把里面的果肉取出切成块状,然后准备适量的白糖,在锅中放少量的食用油,把白糖入锅熬成糖浆,再把蛇皮果肉入锅让果肉的表成粘上糖浆,出锅以后趁热食用味道最好。

  3、蛇皮果能腌着吃

 没有成熟的蛇皮果有一种酸涩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这时大家可以把它的果肉取出,加入食用盐,腌制,具体做法是把没有熟透的蛇皮果取出果肉,切成块,放入到一个干净的容器中,加入食用盐调匀,等它里面的酸涩汁液腌出来以后,可以把它们取出配饼或者面包吃。

蛇皮果要怎么吃2

  1、生吃蛇皮果

 生吃蛇皮果可以说是从食物的本质出发,最淳朴的吃法一样可以带领我们去领略东南亚热带雨林的美好,生吃的蛇皮果处理方法最简单。

 因为蛇皮果果皮上留有许多农药残留,所以要在不破坏果皮和果蒂的情况下将蛇皮果清洗干净,清洗干净的蛇皮果从果蒂的方向将果皮撕开就可以食用了,蛇皮果生吃是一种特别脆甜的味道,口感跟苹果类似。

  2、腌制蛇皮果蛇皮果、盐、蜂蜜/柠檬汁

 腌制蛇皮果只是用盐和蜂蜜/柠檬汁进行简单的调味却有着令人惊艳的味道。被切成小块的蛇皮果用盐腌制过后被完全激发了隐藏在果肉深处的甜味,柠檬和蜂蜜进行调味更是果肉的酸甜调整到了一个绝对的平衡点。

 冷藏过后的腌制蛇皮果,吃起来酸甜爽口、果肉酥脆,最美妙的是酸甜之中若是用味觉仔细追寻还能发现一丝令人惊喜的咸味。这腌制的蛇皮果可以说是夏天的绝佳搭档了。

  3、拔丝蛇皮果蛇皮果、糖、柠檬

 拔丝蛇皮果的做法果果我到是觉得跟拔丝苹果挺像的,而且拔丝苹果可以说是最受爱吃甜食的果友们和小孩子喜爱的吃法之一了。

 糖经过水和柠檬的熬制,受空气和温度的影响晶莹剔透的糖浆开始发生化学反应渐渐的变成棕红色,这时将准备好的蛇皮果拌入,刚出锅的拔丝蛇皮果有些粘牙,因为高温,糖衣内的'蛇皮果有一部分变得有些糯糯的,但这依旧挡不住它脆甜的口感,更别提冷却之后了,酥脆的糖衣和果肉简直好吃极了。

  4、清炒蛇皮果蛇皮果、油、盐、生抽

 清炒蛇皮果是油盐与生抽的美妙组合,油盐的高温烹制使得清冷的蛇皮果焕发了它的第二个生命。

 清炒蛇皮果可以说的上是由油盐与生抽奏响的一场绝美的交响乐,盐与生抽的巧妙组合将蛇皮果果肉的鲜美完全的激发了出来,油的加入不仅没有破坏这个奇妙的组合,反而将蛇皮果果肉的鲜美发挥到了极致。清炒后的蛇皮果咸香可口,盐将蛇皮果的甜完美的结合到一起,甜中带咸美妙至极。

  5、蛇皮果果酒蛇皮果、白酒、糖

 在果果看来,蛇皮果果酒则是由糖和蛇皮果发酵产生的酶类物质变幻的出的一场精美绝伦的魔术表演。

 有人认为蛇皮果果酒的制作要依靠糖和白酒进行发酵,但果果我认为却不仅仅如此,果酒能经过两个多月的静静发酵,其中出力不少的还有大自然中的空气、湿度和温度,蛇皮果果酒便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的最美好的礼物,两个月的发酵给蛇皮果果酒带来了些许时间的味道,使得它在品尝时除了蛇皮果的果香、白酒的辛辣和糖的甜味以外多了一份醇香。

一些独特的水果名单,你吃过哪些?

1.? 冷刹

原产马来群岛,味道甜中带酸,口感类似柚子和葡萄,又名鲁谷冷刹,兰撒等。

2.? 秘鲁赤潮

长在棕榈树上,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酒,做饮料。

3.? 蛇皮果

东南亚水果。水分很少,吃起来干干的,有的还很脆。略甜。

4.? 嘉宝果

原产南美,长的像葡萄,甜酸。

5.? 蛋黄果

原产美洲,热带水果,水分少,淀粉多,略甜,口感介于番薯和榴莲之间。

6.? 曼蜜苹果

原产南美,成熟果肉**,外皮软。可直接食用,也可酿酒,做沙拉。

7.? 美洲大树莓

也是树莓,咱们常见树莓和这个品种不一样而已。

8.? 刺角瓜

原产非洲,外面有刺得名,内部水多,味道甜酸,像香蕉和柠檬的混合物,成熟的外面是**,越黄越甜。

9.? 神秘果

原产西非,本身并不好吃,酸涩,但是吃完它半小时内再吃别的酸味水果,会变成甜味,所以才得名”神秘果“。

10. HaLa

露兜树的果子,成熟后很香,吃起来像甘蔗,咀嚼完汁水要吐掉。

11. LULO

哥伦比亚水果,柑橘类水果,多用于制作果汁。

12. 罗望子

又名酸角,酸豆。略酸,熟透的甜,可开胃,治疗消化不良。

13. JAMUN

原产印度,紫色果肉,味道甜酸,吃完舌头会变色和桑甚一样。

14. 泡泡果

美国水果,看起来像芒果,味道甜,像芒果,香蕉蜜瓜的混合物。

15. Safou

原产非洲,烹饪完的水果口感似黄油。

16. Ejnjew

原产非洲,大象也很喜欢吃,容易发酵,也常被制成酒。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