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色的花卉(蓝色的花有哪些)

2024-04-01 12:07:52

蓝色的花有蓝色矢车菊、蓝色妖姬、蓝玫瑰、蓝星花、蓝雀花等。

1、蓝色矢车菊

蓝色矢车菊是德国国花,象征幸福的矢车菊的故乡在欧洲。它原是一种野生花卉,经过人们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变大了色泽变多了,有紫、蓝、浅红、白色等品种,其中紫、蓝色最为名贵。

2、蓝色妖姬

蓝色妖姬是一种加工花卉,由月季和蔷薇多种杂交及研制所得。它通常是用一种染色剂和助染剂调合成着色剂,将鲜花喷染成型,最早来自荷兰。据花卉专家介绍,世界上极少有自然生长的蓝色玫瑰花,市场上出售的“蓝色妖姬”都是人工染色后的产物。

3、蓝玫瑰

蓝玫瑰为蔷薇科蔷薇属直立灌木,高可达2米。是一种转基因的玫瑰品种,被植入三色紫罗兰所含的一种能刺激蓝色素产生的基因,花瓣因而自然呈现蓝色。花期5-6月,果期8-9月。鲜花可以蒸制芳香油,油的主要成分为左旋香芳醇,含量最高可达千分之六。

4、蓝星花

蓝星花是多年生半蔓性常绿灌木。花期全年,适合庭院美化,花坛,盆栽或地被。原产于美洲。喜阳光及肥沃沙质土壤,如果光线不足,枝条易徒长,开花情形也不佳,对于水分的补给也很重要,若长时间缺水的话不容易恢复植株。

5、蓝雀花

蓝雀花为多年生草本。茎从基部分生多数枝条,细长,匍匐生长,茎节着地生出不定根,并能从节处产生侧枝。叶为具3小叶的掌状复叶,叶柄较长,托叶与叶柄连合,叶层高15-25cm,在我国分布于四川凉山南部海拔2900-3200m的地带,常成片生长。

蝴蝶花

桔梗花

勿忘我

蓝色凤仙花

彩叶草花

马兰(鸢尾的一种,春季开花,花蓝色偏紫,1—3朵生于花茎顶端。)

白英(花是蓝色或者白色的)

倒提壶(蓝布裙,产于高原,纯蓝色,深蓝色)

矢车菊(德国国花,被誉为“玉米田中的蓝色视野”)

蓝色妖姬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