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美术(上海艺考美术分数线)

2024-04-01 12:06:40

上海美术高考分数线:300分。

美术与设计学类: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22〕22号)的文件要求。

经审定,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合格线为: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240分,单科每门不低于50分。

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本科专业考生的市统考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省级专业统考的最低合格要求,即: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27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90分。

录取要求:

1、美术统考成绩达线(专业所在批次投档线),且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本省市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线(普通类专业除外)。

2、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以其投档分作为录取依据,实行非平行志愿的省市,按照我校规定的办法进行录取。

3、美术类各专业录取时,按考生第一专业志愿确定其所属专业大类,同一专业大类所含专业统一划线,在该专业大类内部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进行专业调剂录取,大类之间在生源充足的前提下不进行调剂录取。

4、美术类包含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艺术与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等于高考文化分加美术类统考专业分(文化满分除以专业满分)。

5、美术类包含绘画、雕塑、公共艺术专业,按照美术类统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6、美术类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按照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可以参考如下:

1、大部分美术类院校(专业)重点放在对考生专业的要求之上,对于文化课,不提科目要求;也有少量院校对物理、历史选课有要求。在选科科目中,要求选择历史科目的最多,其次是政治。

2、美术生选科除了参照专业和学校的要求之外,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科目,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选考科目,这样学习起来也会比较容易。除此,选科必须参照自己的成绩和排名,建议选择有助于拿分且排名靠前的科目。根据赋分制度,选考科目人数越多,竞争越大。

3、新高考模式下美术生选科较多的科目组合:历史+政治+地理、历史+政治+生物、历史+生物+地理。

4、新高考采用“3+1+2”模式,分别这样计算:语文、数学、外语卷面满分各150分,总共450分,计入高考成绩。“二选一”物理或历史卷面满分各100分,总共100分,计入高考成绩。“四选二”(化学、生物、地理、政治)每科各100分,按照等级赋分,也是每科100分,共200分,计入高考成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