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斤黄鸡(九斤黄鸡如何养殖)

2024-04-01 12:02:20

一、基本条件:

1、土质水源:产区境内年降雨量充沛,有丰富的河水和地下水资源,水质优良。土质类型多样,主要为红黄壤土型,土层较厚。

2、饲料作物:产区主要农作物有水稻、茶叶、麻和油菜等。可利用的饲养资源较丰富,可大量转化增值,为皖南三黄鸡的资源保护和养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饲养方式

1、地面厚垫料平养的方式:地面厚垫料平养的方式就是在鸡舍内的地面上铺设10厘米左右厚的垫料,雏鸡从入舍饲养到上市出售一直生活在上面。常用的垫料有刨花、锯末、稻壳及铡成3-6厘米长的麦秸、稻草和玉米秸。

三、鸡舍设备

1、鸡舍:鸡舍要求天棚、墙壁的保温性能良好,地面要求为水泥地而且要稍微有一点坡度,这样便于冲洗和消毒,鸡舍的墙壁上要设有进出气窗孔。

2、养鸡的设备:养鸡的设备包括保温设备、饲养设备和光照设施三个方面。保温设备有:火炉、保温伞、红外线灯。

扩展资料:

特征:

上海九斤黄鸡的中心产地,50年代曾由苏北农学院(今江苏农学院)调查,据称以在钦公塘以东及南汇县滨海的泥域、老港工区的鸡种最有代表性。当地农民素来选取大个蛋留种,供自然孵化,这对本品种的形成更有关系。

而且在报告中定名为浦东鸡。该调查报告指出:公鸡体重一般约4.5公斤(亦即九斤),最大者可达5公斤。母鸡有3.o~3.5公斤,最大达4公斤。羽色以浅黄、深黄以及浅、深鹧鸪色4种居多,前两色基本上与英美育成的九斤中国鸡相似,后两色则见于布拉麻鸡(见第七章内)。

公鸡单冠高且厚,喙短弯,呈**肉髯,耳朵、脸部红色;前胸凸出丰满,背部宽平,尾羽不发达;脚短呈**,趾部外缘或有脚羽。母鸡体躯宽润,或呈高方形,羽毛厚而蓬松,绒毛长密,主翼紧缩。

百度百科-九斤黄鸡

百度百科-黄鸡

会。九斤黄鸡又称“浦东鸡”,是我国出名的土鸡品种,属于肉蛋兼用型鸡种,它以体型大、肉质好出名,深受消费者宠爱,它是会抱窝的。就巢性,也叫“抱窝”,是禽类一种母性行为,具体表现为产蛋一段时间后,体温升高,被毛蓬松,抱蛋而窝,停止产蛋。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