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深加工(怎么养宝石花?)

2024-04-01 11:58:12

1、蓝宝石属天南星科植物,原产于印度尼西亚,叶革质,卵圆至长圆形,基部近心脏形。此植物喜温暖潮湿,喜光但怕阳光直射,耐阴。越冬温度应在15℃以上,土壤以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能够有效吸附室内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

2、栽培要点:栽培介质用肥沃壤土或腐质土,排水需良好。光照以50—60%遮光为佳,忌强光直射。室内栽培应置于光线较充足的地方,光线不足会使叶片褪色,叶细长与叶缘有波浪状。施肥可用有机肥,如腐熟的花生麸或人类粪尿作厩肥,同时每月配合3—4次三要素叶面肥。性喜高温多湿,生长适温20—35℃,冬季10℃下要注意做好防寒措施,以防止寒害使叶片枯干。注意通风良好,保持空气相对湿度80%以上。

3、换盆及整形管理:每年春季为换盆最佳时间,株形足够大时,宜换大盆以使根系有更充足的生长空间。龙血树类植物耐修剪,只要将顶或上部枝干剪去,位于剪口以下的芽就会萌发长成新的枝条,可以同时长出1—5个芽,使冠幅丰富,株形更匀称,增加株形的美观。很多种植者往往在植株长至1米高时截顶,经半年至一年后,植株的价格可提高3—4倍,这是一种典型的花卉深加工过程。

4、繁殖多以组培繁殖为主,也可以扦插繁殖。通过组培繁殖育出来的苗整齐,性状稳定。

5、病虫害防治常见的现象为叶尖枯焦、焦边,这是由于空气过于干燥或干旱后不规则的浇水与施肥过量或温度过低引起的生理性病害,只须加强日常管理即可克服。

农产品深加工有什么好项目?

永生花在日本的发展

从2012年到现在,“永恒之花”在日本市场非常受欢迎,每年至少有1亿朵的需求量,而且价格不菲。由两朵永恒的玫瑰、少量的草花和丝绸包组成的花卉作品在日本市场上的价格约为280元人民币或以上。2008年以前,日本花卉企业进口的永生花原料大多从哥伦比亚等国进口,有的甚至在越南设立原料供应地。但由于越南生产的鲜切玫瑰数量少,花型不好,生产单枝玫瑰没有优势,而且由于哥伦比亚等国交通等客观因素的限制,日本商家逐渐将目光转向中国云南,找到了理想的原料供应商。经过两三年的磨合,中日企业。

永生花在国外的市场

在“2007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览会”上,展出了永恒玫瑰、康乃馨等一系列深加工花卉产品,受到国内外客商和万千花卉爱好者的追捧,前去洽谈、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云南种植最多的老玫瑰品种“黑魔法”,改变了原来作为鲜切花的用途,每朵玫瑰的亩产值增长了6倍。鉴于此,云南专门从法国梅兰、荷兰MoerheimRoseTrading引进了10多个品种的多头玫瑰和单头玫瑰,并建立了100亩基地,用于生产永恒玫瑰产品。

中国永生花技术的改进

虽然永恒之花是目前世界上最畅销的花卉产品之一,但由于技术条件的限制,我国永恒之花的生产大多属于“小作坊”生产,其生产技术处于探索阶段,产品供应量也很少。2008年7月,花卉有限公司从日本引进的“永恒之花”生产技术和设备正式开始投入使用。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生产的“永恒的玫瑰”数量可以达到150万朵,每年将超过200万朵。至此,何的公司率先打破了中国云南花卉企业为外商提供深加工花卉原料的原有格局,同时成为云南花卉深加工产业的先遣队。在云南省曲靖市建厂生产永生花,打破了国内生产永生花的技术壁垒,填补了云南省永生花的空白,丰富了云南省花卉深加工的产品,也将促进花卉深加工产业的发展。从2013年到2014年,互联网电商的鲜花销售也开始向永恒之花的销售转型,主要以永恒之花的礼盒产品销售给消费者。永盛鲜花的线上销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多网络卖家开始了永盛鲜花的电商之路,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1、水果蔬菜再加工

一些水果、蔬菜不宜保存过久,容易腐烂,将水果蔬菜再加工一下,更加容易储销售,像果脯、蜜饯、干果等加工食品,都是不错的创业项目。

2、甘薯系列产品加工

甘薯深加工可制成400多种副食品,深加工工业产品多达1000种以上,如丁酸、酒精、柠檬酸、赖氨酸、磷酸淀粉酯等。通过深加工,甘薯一般可以增值2~10倍,甚至100倍以上。

3、蔬菜腌制类产品加工

据各地副食品市场调查,腌制的各种食用小菜,由于食味独特,营养丰富,容易存放,可长年食用,品种齐全,非常畅销,已出现洪不应求的势头。

4、大宗农产品加工

高粱、玉米等大宗农产品可以加工成半熟产品进行销售,高粱可以加工成超市里面卖的糯米食品,玉米也可以放进真空的袋子里包装好,投入市场进行销售,很有市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