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宠物托运流程(火车能托运宠物吗)

2024-04-01 11:53:38

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宠物只能坐行李车,而且必须办理检疫、消毒证明等。

一、《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六十九条 托运下列物品时,托运人应提供规定部门签发的运输证明:

1、国家限制运输的物品;

2、承运人认为应提供证明的其他物品。

3、托运动、植物时应有动、植物检疫部门的检疫证明。

二、办理宠物托运要求如下:

1、至少提前一个星期去附近的兽医站打狂犬疫苗和猫三联,取得防疫证。

2、提前两天,带上宠物和防疫证到附近的兽医站去做一个体检,取得健康证明。然后用健康证明在楼上换一个《宠物出境检疫证明》。 ?

3、提前一天,带上宠物,到铁路兽医站(动物检疫站)去加盖章。 ?

4、当天的火车,提前2-3个小时,带上宠物,用专用的航空箱子装上(可自制铁笼,但是纸箱什么的容器不可以),到火车站的货物托运站去办托运手续。出示免疫证和出境检疫证明以及当天车票,然后领一个单子填写,过磅,收费。

5、办完证明以后,人就不可以走了,要一直陪着宠物直到陪着宠物一起进入货物车厢把宠物安顿好,当然人还可以回到自己乘坐的那节车厢去坐着。下站以后,去到达的车站凭着提货单领取宠物。

扩展资料:

宠物托运根据托运方式不同,可分为:大巴托运、火车托运、空运托运、宠物专车等。

1、托运人托运货物应填写国内货运托运书并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如果要求托运人出具单位介绍信或其他有效证明时,托运人也应提供。

2、托运人托运鲜活易腐物品,活体动物,紧急物品及有时间限制要求的货物时,应先向航空公司货运部门订妥航班,日期,吨位,并按约定时间和地点办理托运手续。

3、托运人托运民航限制运输以及需经公安,检疫等有关部门办理手续的货物,应当出示有效证明文件。

4、托运人应对所填货物托运书中各项内容和提供的资料及文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5、托运人托运因运输条件不同或因货物性质不能在一起运输的货物,应分别填写货运托运书。

参考资料:

中国新闻网-宠物坐火车需要办理哪些托运手续 只能搭乘行李车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铁路旅客运输规程

坐火车可以带狗狗上车吗?

高铁可以托运宠物 。

国内火车G字头,D字头上肯定不可以托运宠物的,有部分Z、T、K、纯数字的火车部分车可以办理宠物托运,但这几种火车要托运宠物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所坐车次有行李车厢;出发地和目的火车站要有行包房,否则是不可以托运宠物的。

高铁办理宠物托运的具体流程如下:

1、提前1~2周带宠物去打疫苗,取得宠物防疫证。如果已经打了的就不用打了。

2、提前1天或者2天拿着宠物的防疫证和带着宠物到兽医站,给宠物做个体检,然后就可以拿到宠物的健康证,再通过获得的宠物健康证换取宠物的检疫证明。

3、出发当天带着宠物和宠物的检疫证明到高铁站的货物托运办理窗口办理宠物托运手续——填托运单、宠物称重、支付运费。

4、列车进站后,带着宠物走到货物车厢,并把宠物放好、安顿好,然后回到自己的车厢休息。

5、到站下车后,拿着宠物的提货单去接宠物。接到宠物时需要注意宠物的反应。

坐火车不可以直接带宠物上车,但是可以托运。不过需要注意,托运的宠物不可以是蛇类、 猛兽类的动物,可以托运猫咪、狗狗、兔子等比较温顺的动物。而且托运的宠物要装在材质坚硬、排泄物不易外漏的笼子或者航空箱,然后再准备一些水和食物给宠物路上吃。

宠物托运的具体流程:

1、提前1~2周带宠物去打狂犬疫苗,从而得到一个宠物的防疫证明。已经有防疫证的不需要再打。

2、提前1~2天带着宠物和防疫证到附近的兽医站,给宠物体检,从而获取宠物的健康证明,接着再用健康证取得它的检疫证。

3、出发当天带着宠物和它的检疫证到可以办理托运的窗口办宠物托运手续——填托运单、宠物称重、支付运费。

4、列车进站后,和宠物一起进入货物车厢,并把宠物安顿好,接着就可以回到自己车厢了。

5、到站下车后,拿着宠物的提货单去接宠物。接到宠物时需要注意宠物的反应,如果有发现宠物有异常反应的,建议马上带它就医。

宠物托运的费用计算:

1、打疫苗费用:20~50元。

2、打包费:小、中、大笼子的费用分别是3、4、7元,打包带1元/条(每个笼子最少3条)。

3、托运费:一公斤0.5元~2元(笼子加宠物的重量)。

4、报价费(自选):按声明价格的5%计算。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