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植物花卉(草本花卉有哪些)

2024-04-01 11:48:01

草本的花卉有一串红、刺茄、半支莲、金盏花、三色堇、美人蕉、大丽花、鸢尾、玉簪、晚香玉等,它们的根茎都是比较柔软的,另外草本的花卉一般有着很强的适应环境的能力,可以生长的很好。

草本的花卉品种

草本的花卉一般是有很多的,它们的根茎都是比较柔软的,另外草本的花卉一般有着很强的适应环境的能力,可以生长的很好。

草本的花卉有一串红、刺茄、半支莲、金盏花、三色堇、美人蕉、大丽花、鸢尾、玉簪、晚香玉。

一串红

一串红是草本的花卉,它一般需要养护三个月才会逐渐开花,一般它是在9月份开花的,花期大概有两个月的时间,颜色是红色的,适合在温暖的环境生长。

三色堇

三色堇属于是草本的花卉,大概在种植以后需要等待两个月左右就可以正常生长了,三色堇的开花时间是4月,花期三个月,颜色有紫色、白色和**。

鸢尾

鸢尾是草本的花卉,它种植半年左右才可以开始开花,一般花期是从4月份一直到6月份,花色有**、紫色和蓝色等,鸢尾一般需要在湿润的土壤里面生长发育。

晚香玉

晚香玉属于是草本的花卉,在栽种以后要养护大概两个月地方时间就开花,时间是7月份,花期有两个月的时间,颜色是乳白色,一般喜欢在排水性好的土壤里生长。

草本植物有:牵牛花、凤仙花、波斯菊、紫罗兰、诸葛菜等。

1、牵牛花:

牵牛花是旋花科、牵牛属的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还叫做朝颜、碗公花、喇叭花、勤娘子等。牵牛花有细长的茎部,茎部缠绕,叶子形状为宽卵形或近圆形,花腋生,花朵形状为喇叭状。

2、凤仙花:

凤仙花是凤仙花科、凤仙花属一年生草本花卉,茎部粗壮,肉质,直立,叶子互生,花单生或2-3朵簇生于叶腋。

3、波斯菊:

波斯菊是菊科、秋英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叶二次羽状深裂,头状花序单生,瘦果呈黑紫色。

4、紫罗兰:

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茎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质化。叶片长圆形至倒披针形或匙形。原产地中海沿岸。中国南部地区广泛栽培,欧洲名花之一。中国大城市中常有物种,可以栽于庭园或温室中,供观赏。此花与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5、诸葛菜:

诸葛菜十字花科诸葛菜属,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因农历二月前后开始开蓝紫色花,故称二月蓝。生长于平原、山地、路旁、地边。对土壤光照等条件要求较低,耐寒旱,生命力顽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