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学霸(浙江女生学霸高考719分)

2024-02-01 13:41:15

每一年的高考都会让一些优秀的学生在茫茫人群中崛起,或是因为他们的高分,或许是因为他们的某些决定,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一位主人公就兼具了这两个方面,既有高分,又有一个令人不解的选择,她就是来自浙江的女学霸邵奕佳。

正文

邵奕佳来自浙江,浙江的试卷难度和竞争力全国都是有名的,邵奕佳不仅学习了女生比较弱势的理科,还在当年的高考中拿下了719的高分,位居第二,而这一切和她平时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温州中学是邵奕佳奋斗和学习的地方,平时,对待每一次学习的她都是非常的投入和认真,参与的考试也是很细致很专心,高考之前的成绩一直保持着优秀且稳定的位置,还在高中拿到过数学的竞赛名次。

在邵奕佳谈到学习的时候,表示学习的时间就好好学,她没有不顾白天黑夜的都是死学,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让自己能够在学习的时间始终有着充沛的精力,而且她很自律,能把自己的时间合理又高效的安排好。

不仅学习成绩这么好,邵奕佳还是一个很有才艺的姑娘,她学过舞蹈和小提琴,喜欢阅读,保持着多方面的平衡发展。

一直很优秀的邵奕佳也是这样在2019年的高考中取得了719的高分,她的理综直接拿到了300的满分,数学142,英语144都是上了140,语文她有点不满意,因为考了133还可以有上升的余地。

尽管邵奕佳自己不是很满意,但是她可是拿到了浙江省的理科的第二名,也是很好的成绩,并且邵奕佳的成绩和名次完全可以随意选择学校和专业。

不过像邵奕佳这样的成绩其实已经不用她找学校,当成绩出来之后,也就开始了每年各大名校的抢人活动了,毫不意外的,邵奕佳也是接到了清华的老师多次的电话,希望她可以选择清华。

清华的理科专业是很不错的,也是众多学子心中很高的殿堂,但是非常意外的,邵奕佳当场就拒绝了清华大学的邀请,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拒绝清华是因为邵奕佳早已选定了北京大学作为自己未来的大学,这之前的北大有个博雅人才的培养计划,邵奕佳就参加了这个项目,并且成功入选了这个名单,在高考的时候她只要能拿到高出一本线50分的分数就可以去北大,而邵奕佳这超了100多分的成绩更是没有问题,可以随便选专业。

那么邵奕佳选了哪个专业呢?在邵奕佳心里,北大的元培学院是她向往的地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这个专业是她想要选择的学习方向。

不要小看北大的元培学院,来到北大的高分考生光华学院最多,其次就是这个元培学院,它的名字是由蔡元培先生来的。这个学院也是比较特殊,来到这里的学生在经过前两年的任意专业的课程学习之后,在第三年可以选择自己想去的专业,培养的就是综合性的人才,这一点也是很新颖,很令人心动,也很吸引学生们的报考。

也正是这样的元培学院,她喜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让邵奕佳果断的拒绝了答应就可以拿到的清华录取通知书,选择来到北大学习,也相信如此优秀的邵奕佳不论在哪个地方都会继续的优秀下去。

结语:

邵奕佳的出色背后也是她多年来努力的成果,没有哪一个高分可以一蹴而就,从对历年的高分考生的采访中其实可以看到他们的辛苦,从邵奕佳的身上也可以看到她的自律,她的上进。除了对他们的赞赏与艳羡之外,更应该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将他们的经验灵活的用在自己的身上,也许下一个被大家所称赞的优秀的人就是自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