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高考(中国和美国考试,考试标准是一样吗)

2024-02-01 13:37:57

不一样。

中国的考试模式框架比较重,美国的比较注重实践 与探索。拿中国与美国的高考来进行比较:

中国高考将于每年的6月开考,而每年多次的美国高考SAT也刚刚结束6月的考试。

SAT是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验,也就是俗称的“美国高考”。申请美国大学时,很多大学尤其是排名靠前的大学都会要求学生提交SAT成绩。

作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是美国最大的考试项目,每年,美国有150万人次参加SAT考试,而中国每年也有2万人次参加这个考试。

SAT是测智商的考试:

SAT是美国人上美国大学必考的考试,尤其是上名校,全美排名前50的综合性大学和前50名的文理学院都需要考生提供SAT考试成绩。

SAT考察的不是英文而是逻辑推理能力,它起源于哈佛以前的智商测试,之后才成为美国大学申请者的考试。1948年,哈佛大学以这个考试作为录取学生的一个依据,这门考试逐渐被认可。

除了在美国是一年七次,SAT考试在其他地方都是一年六次,分别是1、5、6、10、11、12月份。如果中国高中生想去美国读大学,需要参加这个考试。

SAT说通俗是美国的高考,这个考试主要是针对中国高一、高二的学生,高三也可以,但是高三准备有点仓促。

SAT考试分为SATI和SATII两个部分。SATI分为数学、写作和阅读三部分;SATII有数学、化学、物理、生物等学科。通常我们所说的SAT考试为SATI。

阅读部分分为阅读理解和填空,被称为批判性阅读;写作要求考生在25分钟之内写大约400字的作文;数学部分即代数几何,对中国学生来说非常容易,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学生数学能力差,而是他们学得晚,中国的数学学习过分超前。

每一部分满分800分,总分2400分,每一部分最低分200分,也就是说,考600分相当于0分。每年美国有不到1000人得到满分,中国到目前出现过6个满分。

SAT是考基本的应用能力。作文部分和阅读部分不一样,阅读是你阅读别人的思想,作文是考察你自己的表达思想。因为进入大学,学生必须要写科研论文,这就是一种模式化的论文写作。而SAT作文正是为了训练学生的思维,让学生产生发散性思维。比如有一个题目“英雄也是普通人吗?”

题目非常标准,每一次考试波动都不会太大,不会考运算,题目注重实用。写作题目看上去很深奥,都是涉及人生、成功的看法。

相比来说,中国一些考试的标准性不足,比如四六级考试、高考英语都借鉴了托福考试,“托福的听力,一男一女对话,四六级也是一男一女对话,但只是模仿了皮毛。就像只模仿了一个人穿衣打扮的外在形式,而对这个人的思想品德、价值观不了解。”

SAT的出题机构ETS是专门出考题的民间机构,这里有一批专家教授,一辈子的工作就是出考题。从而保证每次考试的难度基本均等,保持考试的公平性。

中国的考试往往定一个大方向,然后让学生朝着这方向走。而SAT作文中,你可以往东走、往西走、往南走、往北走,甚至不走都可以,只要能说出充分的理由。

中国的作文强调观点、思想性,而美国的作文强调用事实论证。

你好 SAT考试的全程叫做(scholastic aptitude test),相当于美国的高考,是以全英语作为语言来考察学生的阅读,数学和写作3部分。每部分800分满分,加起来一共是2400分。

一般要申请美国的本科,大学综合排名在前30的,是必须要求考SAT的,有些甚至还要求SAT2(指定科目的考试)。

排名在前50的,有部分学校是不要求的,排名在50-100的学校,只是部分要求SAT了。

换句话说,你想读好学校或者申请奖学金,那么一定要考SAT,成绩还要考的不错才可以,如果要求不那么高,只考托福就OK了,SAT并不是硬性要求的。

高考除了考语数外,文科生要考历史、政治、地理等,理科生要考生、化、物。SAT只是针对阅读、写作、数学的考试。而且你词汇量过关,读懂了题目,SAT里的数学基本上中国学生来做都是没问题的,也是最容易拿高分的部分。其他的物理啊、化学啊这些都是属于SAT2的科目,申请前30的大学,学校要求提供才考。

希望有帮到你,祝你成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