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猕猴桃(红心猕猴桃叫什么)

2024-04-01 11:32:42

红心猕猴桃,

是一种可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水果,每百克鲜果肉含维生素C100-420毫克,比柑橘高5-10倍,比柠檬高11-13倍,比苹果高20-80倍。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酸度极低,营养丰富,看之饱眼福、食之饱口福。富含维生素C及P、K、Ca、Mg、Fe、Cu等多种矿物质和18种氨基酸,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为果中之首,被誉为“人间仙果”、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较高,果实中的钙可直接被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良好的补钙剂,营养价值丰富。

红心猕猴桃是新品种,属中华猕猴桃中的红肉猕猴桃变种,是特早熟红心品种,其子代遗传性状稳定,抗逆性强,果实较大,风味浓甜可口,较耐贮藏。

中文学名

红心猕猴桃

拉丁学名

actinidia chinensis

别称

红心果或者藤梨子

植物界

种子植物门

亚门

被子植物亚门

双子叶植物纲

山茶目

猕猴桃科

猕猴桃属

分布区域

四川苍溪县 ?蒲江县 峨眉山市 河南西峡县 陕西眉县 浙江遂昌县?

科目

水果

红心与绿心猕猴桃区别

红心猕猴桃成熟上市时间

红心猕猴桃一般是在每年的8月初成熟上市的,但可以一直采摘到9-10月份,比较常见的红心猕猴桃品种有红阳、红华、东红、楚红等等。

红心猕猴桃一般在种植4-5年后才开始结果,只有3-4年的挂果时间,果实在秋季成熟,它是猕猴桃的一个新品种,一般每斤价格在10-15元左右。

红心猕猴桃产地与上市季节

红心猕猴桃在我国广泛分布,对于环境的要求并不高,在低海拔和高海拔地区均能生长,常见的产地有四川省、浙江省等地。

1、四川红心猕猴桃:四川红心猕猴桃在9-11月份成熟,主要产地在蒲江县,这里的猕猴桃果实呈圆柱形,猕猴桃香味较浓。

红心猕猴桃成熟食用

红心猕猴桃在秋季吃口感是最好的,在未成熟的时候是不建议食用的,如果服用过量的话有可能会出现感染性腹泻,或者是恶心、呕吐等症状。

想要红心猕猴桃成熟得早的话,可以将其养殖在温室之中,通过人工控制生长环境,达到提早成熟的目的,此外还可以选择早熟品种栽种。

果肉颜色不同:红心猕猴桃果肉为红色,绿心猕猴桃果肉为绿色。味道不同:绿心猕猴桃甜度比较低,酸度比较高,就算是完全成熟,吃起来依旧会比较酸,不过它里边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含量非常高。红心猕猴桃虽然个头比较小,但甜度特别的高。

1、果肉颜色不同:红心猕猴桃和绿心猕猴桃的果肉颜色不同,红心猕猴桃果肉为红色,绿心猕猴桃果肉为绿色。

2、味道不同:绿心猕猴桃甜度比较低,酸度比较高,就算是完全成熟,吃起来依旧会比较酸,不过它里边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含量是非常高。红心猕猴桃虽然个头比较小,但甜度特别的高。

3、产量不同:绿心猕猴桃是产量最大最常见的一种,这种猕猴桃也是最原始的一种;红心猕猴桃对于种植环境和管理要求都是非常的高的,因此现在中国种植红心猕猴桃的地方并不是特别的多。

4、价位不同:绿心猕猴桃因为产量比较大,所以价格也相比较低廉一点,但是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红心猕猴桃可以说是一个改良的品种,而它,因此价格也就会贵一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