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瓜子车二手车(瓜子二手车可靠吗)

2024-04-01 11:26:36

两个朋友在上面买过,还有一个二手车商朋友卖过。简单说说我的感受。以下言论不止针对瓜子二手车,而是针对瓜子、优信等所有互联网二手车平台。

首先要说可靠不可靠,那就是看风险、服务、产品。

风险来说,瓜子二手车肯定比线下车商要大,瓜子二手车其实也就是个互联网二手车商,把车源和买车的人集合起来,希望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增加交易效率和成功率,二手车商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瓜子二手车只不过是个服务商,要投诉或者要反馈都有流程,而且个人对机构,风险成本比二手车商高得多。

在说服务,你随便搜就能看到很多投诉案例,还有很多根本投诉也解决不了的案例。为什么,因为目前来说,这些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对线下的管理是失控的,他们能给你找来买车和卖车的,给你找来检测的,给你找来卖保险的,给你找来提供金融服务的,但是这些人都是跟瓜子对接的,每一方都不是互相直接发生关系,而是只跟瓜子发生关系。那要出了问题都会找瓜子,这个服务得要多大的管理团队以及把控机制才能处理好全国那么多交易?可想而知服务的时间成本和服务质量有多差。并不是说都差,只是如果你遇到了,就有得你受的。

再说产品,互联网二手车跟线下二手车商提供的产品有什么区别,区别在于二手车商会直接给你提供担保,但是瓜子、优信都无法直接给你担保,因为他们很大可能会把责任推给委托的检测人员和机构,然后检测人员和机构又会把皮球踢给瓜子、优信,到最后受伤的还是消费者。因为车子完成了交易,瓜子、优信完成一单,收了手续费赚了钱,很难说还会管你。线下人员都是委托代理制的,流动性又强,最后可能人都看不到,怎么提供保障?投诉吗?给你弄个十天半个月,让你直接没脾气。

瓜子二手车从本质上来讲,它就是个大型二手车商。虽然说它打着不收中间费用,但是在交易过程中它还是要收取一笔不少的服务费的,一般来说10万块钱左右的一台二手车,它可能要收取3000~5000左右的服务费,即使是最便宜的5万块钱左右的车型,它依然是要收2000块钱左右的服务费的。

之前有知名的车评人在这个平台上买过车,在买车的过程中,除了瓜子的销售人员不断的催促缴纳服务费之外,在车辆检测部分他并没有特别用心,虽然说瓜子二手车承诺259个检测项目,但是那些检测二手车的师傅并没有这么做,只是简单的拍几张照,而且也没有把要卖的二手车抬到架子上去检测底盘,要知道在买二手车的过程中,底盘应该算是最重要的,通过底盘我们就可以大概的知道这台车的基本车况,因为在底盘可以很容易的发现发动机是否漏油,避震器是否漏油,大梁是否变形弯曲等症状,但是瓜子的销售人员因为比较在乎效率,所以并没有做这些检测。

如果你是一个想买二手车的朋友,我劝你还是带一个二手车的检测师傅(对各个车型都比较精通的)去二手车市场直接看车比较好,虽然说检车需要300~500块钱一次的费用,但是从费用的角度来说,肯定是要比瓜子二手车要便宜好多的。而且二手车的检测师相对来说要更加细心一点,毕竟人家的口碑很重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