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孩子养的宠物(适合小朋友养的宠物)

2024-04-01 11:24:37

适合小朋友养的宠物:

1、荷兰猪

虽然叫荷兰猪,其实是啮齿动物哦!荷兰猪又名豚鼠,被认为是所有啮齿动物中最可爱、最善于交际的动物之一。外表十分呆萌,习性和兔子、龙猫很像,非常温顺,胆子很小,需要细心和耐心和它们慢慢建立信任,熟了之后会非常亲人,十分适合小孩子养。

2、狗狗

狗和猫应该是现在最常见的宠物,相对来说,狗狗更适合有小孩的家庭。狗狗非常活泼、开朗,喜欢和孩子一起玩耍,对待主人也十分忠诚,几乎不会伤害主人和孩子。遇到危险时,狗狗还会第一时间冲出来保护孩子,会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好的伙伴。

3、乌龟

如果家里的孩子比较粗心、贪玩,又想拥有一只自己的宠物,可以考虑给孩子买一只小小的乌龟。乌龟相对来说是宠物里最容易养活的宠物之一,只主要定期喂食、换水就可以,不用费什么心思。养久了之后,龟龟也会和孩子产生感情,一起玩耍、嬉戏。

4、仓鼠

仓鼠小小的,十分可爱,几乎任何小孩子看到它都会移不开脚步。也正是因为仓鼠的体型小,才更能培养小孩子的爱心和耐心。另外,仓鼠饲养起来也十分的方便,只要给它买个小窝,放些食物、提供凉白开就可以了。不过仓仓的寿命很短,一般只有1-3年。

5、鹦鹉

鹦鹉非常活泼,有着很强的互动性,看上去也非常漂亮。它们的智商相当于人的四岁,善于交际,喜欢吃坚果和咸饼干等食物,很容易和人们亲近。

孩子很喜欢对着鹦鹉说话,聪明的鹦鹉也能跟着复述。不过鹦鹉的好奇心非常重,看见啥都想咬,一不小心就会受伤,一定要记得看好它们。

1、西施犬,这个品种在小型犬中,都是最适合孩子的,可以作为小孩的宠物和玩伴,性格也是很温顺,不会攻击人更不会对小孩子下口,也没有体臭,可以把狗狗的毛发梳起来,这样能很好的缓解狗狗掉毛的问题。

2、金毛犬,是猎犬中最有耐心的狗狗,这种耐心使它们对孩子很帮助,即使孩子把它们抓疼了狗狗也绝对不会张嘴咬宝宝的,容易打理自己在家就可以搞定洗澡,因为金毛犬是很喜欢洗澡的狗狗,不会作闹,只会安安静静的躺在那等你去揉搓它。

3、拉布拉多犬 拉布拉多犬是个性温和、智商极高的中大型工作犬,也是不少**、小说中的主角,导盲犬、狗医生等重责也多以拉拉为主,因为它们非常聪明、几乎没有攻击性。

4.柯基小短腿柯基,深受英国王室喜爱的犬种。不仅呆萌,还很温顺,精力旺盛,容易训练,适合陪伴学龄前儿童玩耍。同时因为体型小,也适合现代城市家庭喂养。

5、贵宾犬泰迪,这是最聪明最适合儿童的品种之一,最重要的一点是这种狗狗不容易掉毛,是有小孩家庭的不二宠物选择。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到您,有其它问题想咨询宠医,点击下方头像,进行免费1对1咨询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