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是怎么长的(菠萝生长过程)

2024-04-01 11:04:15

菠萝的生长过程较为漫长,首先需要水培生根,将菠萝芽冠插入水中,待生根后便可将其移植到土壤中。生长期需多浇水,以便加快生长速度。菠萝花期较长,可从夏季到冬季,果实渐渐成熟,逐渐从绿色变为**。

菠萝的生长过程

1、生根期

菠萝又称凤梨,是食用性较佳的水果,很多人不知道菠萝生长过程是怎样的,首先就是将菠萝顶部的芽冠在靠近果肉处切下,将底部的老叶摘除,露出其白色部分,将白色部分浸入装水的瓶中,但不可与瓶底接触。待生根后便可移栽进土。

2、生长期

发芽后的菠萝便可移至土壤中养护,菠萝的生长期较慢长,在这期间需多浇水,保持土壤湿润,还需往叶片和芽冠中浇水,以便菠萝吸收足够的水量,较好的生长,生长期可持续三到四年才可开花结果。

3、开花期

开花前菠萝顶部叶片中心慢慢变红,长出红褐色花序,形状像松球,长约8厘米左右,花瓣为椭圆形状,顶部为紫红色,底部为白色,花期较长,可从夏季持续到冬季。观赏菠萝一年开花一次,花开后便会凋亡。

4、结果期

花期结束后,花朵开始变干变红,花序逐渐膨大,变为果实,顶端长出重叠新叶,叶片顶部为红色,底部为绿色,菠萝果实初时为绿色,之后开始慢慢成熟,变成**,完全成熟的果实为深黄到橘**,外形美观,香味浓郁。

问题一:菠萝是怎么长出来的 这样长出来的

问题二:菠萝是怎么长出来的 长在这里的

问题三:菠萝是怎么长出来的?像香蕉那样从上面挂下来? 菠萝: 多年生单子叶常绿草本果树。矮生,高0.5~1m,无主根,具纤维质须根系;肉质茎为螺旋着生的叶片所包裹,叶剑形;花序顶生,着生许多小花;肉质复果由许多子房聚合在花轴上而成

菠萝是长在地上的。

blog.myspace/e/401400618 里面有一张照片看了你就明白了

问题四:菠萝的头可以长出菠萝来吗? 首先你得把头切下来,然后种活,才可以长菠萝

问题五:菠萝是从哪长出来的? 菠萝树

问题六:菠萝是怎么长的 长在地上的树上 菠萝树不高 叶很尖 菠萝长中间。

问题七:菠萝是从哪里来的 中国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有栽培。原产美洲热带地区。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

问题八:菠萝是怎么长成的 种在地上长成的呗。

菠萝原产我国两广和云南,属于热带作物。植株高70-80厘米,叶窄长、锯齿边缘,一般单果重1.5公斤。1997年北方大棚引种成功,亩产5000公斤以上,果实形状、颜色、味道均优于原产地,并且抗病、抗虫,繁殖力强。

一、选址建棚 选择中性壤质土地块,大棚规格尺寸和蔬菜大棚要求一样。冬季要有增温设施,保持严冬棚温5℃以上。

二、栽植方式 整地前每亩施5000公斤发酵腐熟后的农家肥和25公斤豆饼。耕翻深度25-30厘米,整平,调南北畦。两米为一个种植带,50厘米留背,150厘米畦面,背畦高度差以能浇水为准,不要求太大。每畦栽4行,株距30厘米左右,每亩密度4000-4500棵。开沟浇水或刨穴浇水定植都可以。

三、管理方法 苗期要适量浇水,注意破土、除草、力促茎叶生长(斤叶斤果)。生长期对肥要求不严格,可根据情况,按氮磷钾2:1:3施用。霜降前要盖大棚。严冬季节晚上和风雪天要用草苫盖棚,很冷时必须用增温设施提高温度,棚内保持在5℃以上,防止植株受冻。立夏撤棚,雨季一定要排水,防止烂果。开花结果前每两行中间要拉一根铁丝,固定果柄,预防果重倒伏。菠萝果上端的嫩凹心易藏虫招害,掰掉嫩心或用草盖上即可防止。整个生长期基本上不用农药。北方栽培,从定植以果实成熟11个月,熟透的菠萝果皮较平、露黄,并散发出香味。

四、繁殖 摘果后,留一个离地面最近的侧芽培育,以备来年结果,其余6 -7个侧芽和顶芽都可掰下栽培,第一年栽1亩,第二年可发展7亩。

问题九:菠萝是长在树上还是地上,菠萝是怎么长出来的,菠萝从 菠萝是草本植物,不是长在树上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