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米是什么(我们平常吃的虾米是什么虾)

2024-04-01 11:03:19

虾米又名海米、金钩、开洋。是用鹰爪虾、脊尾白虾、羊毛虾和周氏新对虾等加工的熟干品。

虾皮是一种食材,主要是由毛虾加工制成。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

海米也称虾米。

海米,俗称虾米,又名金钩,其味道非常鲜美,是一种深受人们欢迎的海产品.海米主要是鹰爪虾等为原料经煮熟干制而成的.产期为春、秋两季,春季始于清明左右,秋季在中秋节前后.在海米的加工方法上,应该比较讲究,才能加工出质量好的海米。

补充:

海米也称虾米或虾仁,为海产白虾、红虾、青虾加盐水焯后晒干,纳入袋中,扑打揉搓,风扬筛簸,去皮去杂而成,即经加盐蒸煮、干燥、晾晒、脱壳等工序制成的产品。因如舂谷成米,故称海米。以白虾米为上品,色味俱佳,鲜食成美。白虾须长,身、肉皆为白色,故前人有"曲身小子玉腰肢,二寸银须一寸肌"之咏。海米食用前加水浸透,肉质软嫩、味道鲜醇,煎、炒、蒸、煮均宜,味道鲜美,为"三鲜"之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