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吃什么(田螺吃什么食物)

2024-04-01 10:56:25

田螺主要是吃淤泥中的微生物、腐殖质、浮游植物、娇嫩水生植物、苔藓等,人工养殖的田螺以豆饼、谷糠、蔬菜、瓜果蔬菜皮、动物内脏为食,并且每星期要喂食两回食品,投喂的食品应当剁碎后运用,有利于田螺食用。饲养田螺时要3天投放一回饲料,并将食品剁碎运用,有利于田螺食用,在冬天田螺进入到冬眠,这个时候可以暂停喂食,让田螺顺利的过冬。

田螺在成长旺盛的季节,对食品的需求量比较大,这个时候要向养殖场地洒入沤制的有机肥液,提升水里浮游生物、腐殖质的数目,但上肥时要留意肥料施加量,最好是可以将肥料稀释后洒入在土壤中,防止产生肥害。田螺在冬天水的温度低过十度时,进入到冬眠,这个时候可以暂停为田螺供应食品,但要常常观查稻田中的水深,在水深低过10厘米时,要及时性向稻田中加入水,将水深保持在14cm左右。

想知道田螺吃什么?

田螺食性杂,所吃的食物有泥土中的微生物、一些腐殖的各种瓜、果、蔬菜及水中浮游的植物、水生植物嫩茎叶、青苔等。

如果人工养殖的田螺,可以饲喂各种瓜果、菜叶、米糠、小麦麸、花生麸、豆粉及各种动物下脚料等。

人工养殖需要注意事项与管理方法

田螺耐寒而畏热,其生活的适宜温度为20~28度,水温低于10度或高于30度时即停止摄食、钻入泥土、草丛避寒避暑,10度以下时,便入土冬眠,当水温超过40℃以上时,田螺将会被烫死。

虽然田螺抗病能力非常强,但在养殖过程中,如果发现螺壳表面附有藻类和固着类纤毛虫,可用福尔马林溶液全池泼洒来治疗,20-24小时后进行换水。

高温季节加大水流量,以控制水温升高和保证水体溶氧充足,寒冷天气田螺进入泥土冬眠,此时,每周换水1-2次,并向水体撒一些切碎的稻草或其它作物秸秆以利田螺越冬。

田螺常以泥中的微生物和腐殖质及水中浮游植物、幼嫩水生植物、青苔等为食,也喜食人工饲料,如蔬果、菜叶、米糠、麦麸、豆粉(饼)和各种动物下脚料等。

田螺吃水底泥土中的微生物和腐殖质以及水中的浮游植物、青苔等自然界食物,也吃人工投喂的人工配合饲料、各类动物下脚料、鱼内脏、青菜、蔬果、菜叶、米糠、豆饼等食物。田螺喜欢在底泥富含腐殖质的水域中生长栖息,例如水草茂盛的湖泊、池沼、田洼或是水流较缓的河沟中。

田螺有着较强的繁殖能力,它们的抵抗力强,不宜患病,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不高,一般农村的沟渠、水田、池塘都可以放养。如果选择在水面开阔的池塘养殖,可以在池中插一些竹竿、木条等让田螺栖息,还可以在水面种植一些水葫芦、水浮萍等水生植物供田螺遮阴、摄食。

田螺生活习性

田螺主要摄食器官为齿舌,用于刮取水底和附生的食物。田螺食性杂,在自然环境中,主要吃水生植物嫩茎叶、藻类、细菌和有机碎屑等,也滤食浮游生物,并且喜欢夜间活动和摄食。

田螺在水温15℃左右开始活动与摄食,生长最适宜温度为20~28℃,30℃以上时,田螺会将肉体缩入螺壳内,群集于荫凉处或潜入泥土中避暑,水温超过40℃时田螺会死亡。

对于干旱和寒冷有较强的适应性,水温低于8℃时田螺便潜入泥穴中冬眠,待来年开春水温回升到15℃左右时,田螺才重新出穴活动和摄食。田螺对水中溶氧很敏感,当水中溶氧量降到3.5mg/L时,它们摄食不振;1.5mg/L时,开始死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