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结果(2022高考录取状态怎么查)

2024-02-01 11:40:30

可以登录当地的招生办公室网站上,输入相应的信息就可以查询高考志愿的录取进度了。登录你报考学校的官网上查看录取结果名单。拨打你报考学校的招生办电话进行查询录取结果。

2022高考录取状态怎么查

登陆当地的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即可查到录取信息.

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通过权威渠道获取招生录取信息。各地招生考试院对录取工作中的重大事项、招生政策、招生工作进程、录取结果以及有关招生录取信息,都通过当地招生考试院网站及主流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开。考生和家长应通过当地招生考试院公开发布的信息了解招生录取情况。

(二)、普通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录取期间,没有任何人可以 “ 用钱买分数 ” ;除了国家和省规定的照顾政策,没有任何人在高校招生中享有特权;除了省级招办,没有其他任何机构可以进行普通高校招生。对少数人打着 “ 内部指标 ” 、 “ 自主招生 ” 等幌子进行诈骗活动 , 并向家长索要好处费、信息费的,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查询高考录取结果的方法

1、登录学校官网进行查询:考生要是想要知道自己的高考录取结果,第一个方法就是可以登录到所报考学校的官网上进行查询,一般而言,学校的官网会提前向考生们公布录取的结果。

2、登录所在地区的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查询:第2种方法是考生们可以登录自己所在地区的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查询,比如广东的考生就可以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并找到查询高考录取结果的窗口,按要求填写自己的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以及相关信息,就可以查询到高考录取结果。

3、可以通过手机短信进行查询:考上们也可以通过用手机发送固定的短信,也可以查询到自己的高考录取结果。

4、通过电话来查询:考生也可以直接致电到自己所报考院校的招生负责部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5、可以通过教育考试院官方公众号进行查询:除了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外,考生们也可以在手机上的教育考试院官方公众号上来查询自己的高考录取结果。

考生们在查询高考录取结果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合法的渠道进行查询,要好谨防自己上当受骗,因为在这段时期有的“野鸡大学”可能会像考生发来虚假的录取信息,有的考生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因此上当受骗,因此在这一段时期,考生们也务必要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

15至30天。高考志愿填报后15至30天可以查看录取情况,高考志愿填报结束以后,本科提前批预计15天可以查录取结果,本科一批预计25天可以查录取结果,本科二批预计一个月以后可以查录取结果。高考,指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现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自学考试和成人高考3种形式。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