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目录(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是什么意思)

2024-04-01 10:53:58

《招生专业目录》全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也叫招生计划,是每年各个省区市高招办根据教育部下达的分省计划汇总的在本省区招生的所有高校各个专业的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目录》是每年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唯一依据。由于在高考志愿填报之前来自各方面的招生信息非常多,高校印发的宣传资料也包含本校的招生计划,一些媒体或者教育机构也会向社会披露高校的招生计划。在招生计划来源渠道较多的情况下,虽然各种招生宣传资料都可以参考,但是为了规范和统一,各省高招办都规定高考志愿填报必须以高招办最终印发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是高等学校当年的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计划列表,具体包括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包括初试科目和复试科目)、学制、考试须知等项目,是考生报考首选参考资料。

《参考书目》是考试科目的指定参考书目录。考生在考试科目的复习、准备时可参考的正规的、指定的参考书列表。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