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压力(高考前压力大是什么原因)

2024-02-01 11:18:35

1、学生自己的过高期望。一些本已竭尽全力才取得较好成绩的学生,看到其他同学的快速进步感到一种潜在的威胁,害怕失败;同时,对生活中的坎坷估计不足,对自己的能力和知识水平缺乏全面认识。当学习稍有退步或生活中稍有挫折就感到力不从心、迷失自我。

2、家长的过高期望。有的父母总是喜欢以言语相逼:“考不上大学,就别进这个家。”有的父母以过分的关心施压,为了孩子能金榜题名,陪孩子挑灯苦读,送上牛奶、荷包蛋,跑前跑后,关心备至。当学生看到父母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岂能无动于衷。于是,原本不轻松的心里又要载上一份沉甸甸的亲情,即“温柔”的压力。

3、学校考试的排名。通过考试成绩的排队,可以了解彼此间的差距。同时,排名也产生了不可忽视的负面效应:成绩较好的学生害怕自己稍不注意,其他的同学会超过自己;成绩较差及考试失利的学生则无异于雪上加霜。

高考心理压力大的缓解方法如下:

树立正确的考试观

面对高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观念,虽然高考对我们每个考生来说的很重要,但是高考并不一定是决定我们人生的考试。我们对待高考应该以平常心来对待。

保证充足的睡_

有些同学为了复习而选择占用睡眠时间。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可取的,科学证明,在晚上十一点之前睡觉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有助于缓解我们的压力,提高学习效率。

适当参加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精力更加充沛,有助于缓解我们大脑的疲劳和考前的心理压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