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类花卉(观赏桃花类植物落叶小乔木)

2024-04-01 10:30:04

观赏桃花类植物主要包括以下种类:

1. 朱樱花:朱樱花是含羞草科、朱缨花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又叫美蕊花、红绒球,是一种具有很高观赏价值的植物。

2. 桃花:桃花是蔷薇科落叶小乔木,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观赏花卉。

其中,桃花有以下几个品种:

1. 小斑白碧桃:开红色小花,花瓣卵形,花萼花较少,花枝多褐色,带有绿斑 。

2. 大斑白碧桃:开较大的白花,圆形花瓣,密生细毛花枝绿色 。

3. 五色碧桃:又称撒金碧桃,大部分花为红色或微带红丝,间有一枝或数枝花为粉红色,也有一花或一花瓣红色与粉红色参半 。长圆形花瓣,花枝红褐色 。

4. 千瓣桃红:花为粉红色,多为三轮花瓣,花丝粉红 。有些花则略近白色,花丝白色,花枝袍红 。

5. 红碧桃:开粉红色花近于重瓣,花桃红褐色 。

6. 绛桃:花深红色萼筒紫褐色深皱有毛 ,花枝绿褐色 。

7. 绿花桃:花瓣浅绿色,倒卵形, 花枝绿色带红褐色雀斑,花期较迟大多在4月中旬着花 。

8. 垂枝碧桃:枝下垂花重瓣,花样有深红、洒金、淡红、纯白多种 。

另外还有寿星桃、紫叶桃等。其中寿星桃是开白花大花,花期较晚树形矮小叶片较大;紫叶桃是叶片带紫色。

这些桃花类植物的观赏性很高,可以在园林、公园等公共场所种植。

具体如下:

1、观花类其主要观赏部位为花朵,以观赏其花色、花形、花香为主的花卉。如菊花、牡丹、月季、虞美人、香石竹、大丽花、郁金香、唐菖蒲、杜鹃、山茶等,是观赏植物的主要类别。

2、观叶类以观赏叶形、叶色为主的花卉。花卉的叶形、叶色多种多样,色泽艳丽并富于变化,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目前国际上也风行各种观叶植物,特别是室内布置用得较多,特点是观赏不限季节,只要植株成活就能作为观赏布置用。

3、观果类以观赏果实为主的花卉。其特点是果实色彩鲜艳,且能丰富秋冬季节观赏植物的种类。要求挂果时间长,果实鲜艳、干净、光洁,如石榴、代代、金橘、五色椒、冬珊瑚、佛手、金银茄、火棘等。

4、观茎类以观赏茎枝为主的花卉。这类花卉的茎、分枝形态奇特,婀娜多姿,具有独特的观赏价值。如仙人掌、佛肚竹、竹节蓼、光棍树等。此外,还有观赏其他部位或器官的花卉,如银芽柳主要观赏冬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